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当局年金改革座谈会 维安警察向抗议者欢呼

2017-01-11 07:37:12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台年金改革执勤警察向抗议者欢呼 因为他们也要退休

退休警员蔡荣仁(右)手拿“学弟妹觉醒!我们的现在,你们的将来”白布条,对着维持治安的警察诉求反对年金改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蔡英文当局年金改革分区座谈会接连两天在台湾中南部举行。7日率先在台中中兴大学举办,遭到民众激烈抗议,与警方发生数波冲突。8日在高雄举行的座谈会,也有数千人在场外集结抗议,警方甚至出动1360名警力维安,不过许多基层警察私下表示,大家都要养家,如果不是穿着警察制服,一样会跟着前辈走上街头。当领导公务员抗争的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等走出高雄会场时,值勤警察集体向他们欢呼!

台湾“东森新闻云”今日(10日)发表岛内时事评论家敖博胜的文章表示,当选后谦卑谦卑再谦卑、最会沟通的台当局,为何一个个政策,点燃所有人的怒火?核食强逼开放;最服从当局的军公教被逼上梁山,用越来越激烈的手段争取退休权益。蔡当局的回答,竟是动用刃口锐利、会杀伤民众的刀片铁蛇笼来威吓!不只摆放在陈情抗议地点的马路,还放到会场大楼的楼梯间,连窗户也绑上刀片。你不听我蔡当局的,我就用森森白刃威吓你!

文章说,蔡当局说穷,所以要砍退休金。而台当局“不当党产委员会”的人员,月薪就高达七万(新台币,下同),是基层公务员底薪的数倍。蔡英文一上任,座车就换了好几辆,越换越高级:都市开奥迪,下乡开路虎,今年二月还要再买一辆2500万元的顶级坐车。蔡当局说要改革18%(优惠存款利率),但是自己就领18%,民进党当局的从政党员,例如朱武献、陈哲男、郭瑶琪、姚嘉文,也都领18%。高层领爽爽,基层砍的血淋淋。高层不溯及既往还钱,基层要溯及既往砍钱。你基层还敢来要钱?来人啊,刀片蛇笼伺候!

文章表示,蔡当局自知改革方案理亏,更对自己行为感到心虚。面对强大反弹,索性不沟通了,关起门来做皇帝,找听自己话的“委员”来开会,得到自己要的结论就好。把众多的示威群众,用刀片挡在门外,根本不想听他们意见。蔡当局越来越蛮横专断,就因越来越心虚!

文章指出,蔡当局用现任警察,去驱赶退休军公教警,现任警察都非常纠结,纷纷在Facebook留言,表达最深沉的抗议。当领导公务员抗争的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走出高雄会场时,值勤警察集体向他们欢呼!因为警察知道,现在砍退休人员,下一刀就砍在现任警察上面,因为他们迟早也要退休。值勤警察向蔡当局下令要他们防范的对象来欢呼,蔡当局的脸被打得有多痛!

前台湾“中央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也发文表示,面对抗议者,高雄市警察局除了以重重的铁栏杆阻隔可能失控的抗争者,在会议前还要小心地把从北部运下来的铁拒马上,可能割伤群众的刀片铁刺卸下来,警察局长陈家钦在勤前教育上反覆的宣示处理原则:“本次勤务执行原则与定调:宽容柔性执行、不强制、不冲突、不流血。语气态度柔软、但意志坚定、让民众诉求声音能充分表达,并且愿意配合警方维持现场秩序。”

叶毓兰感叹,人间正道是沧桑,最最难为是警察!新闻中,退警蔡荣仁手拿“学弟妹觉醒!我们的现在是你们的将来”,对维持秩序的警察诉求反对年金改革。也有退休警察消防员告诉学弟妹:“我们在为你们争权益,你们保护的是霸凌警消的加害者!”

叶毓兰表示,莫非台当局所谓的改革,就是一连串的斗争,先让工农跟军公教对立,再让军人与公教,警察内部分裂,还要让现职警察(执法者)跟退休警察(陈抗者)产生矛盾?难道我们的社会只剩下仇恨与分别心?

敖博胜则表示,蔡当局远离民心,激起民怨,专断狠毒,死不悔改,却还自我感觉良好。这个当局没几天好日子可过了!

(中国台湾网 李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