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绿营窝里反?台媒曝苏嘉全"忤逆蔡意" 蔡英文很生气

2017-01-06 11:06:18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台媒曝苏嘉全排议案不甩蔡英文意见,蔡英文很生气。(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自“520”上台以来,蔡英文当局民调呈螺旋式下滑,“民众不满度升至55.3”“蔡英文在东部离岛满意度只剩9%”“58%高雄市民对蔡英文施政不满”等一系列“刺眼”数据,近日更被接连爆出。如今,外界强烈的质疑声浪似已开始催生、激化绿营内部矛盾。面对民众怒吼,原本犹如铁板一块的绿营“府院党”体系,开始嫌隙渐生,分歧渐起。  

台湾《联合报》今日最新报道透露,5日上午,当蔡英文第一时间得知民进党籍“立法院长”苏嘉全,在“立院”本月5日至20日举行的临时会中,不打算排列“老旧建筑物重建奖励条例”后, 心情有些不悦,立刻指示幕僚务必让条例“至少能够付委审查”。岂料,苏嘉全仍坚持不同意,即使后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大会决议照列所有议案,苏嘉全也不为所动,令蔡英文不满。

报道称,蔡英文办公室后来一度考虑由“行政院”向“立法院”表达强烈不满,但在多位幕僚建议下,改以“只能尊重”响应。

针对“立法院”临时会的议程,绿营“府院”及民进党“立院”党团上周讨论后,决定将总预算案、“考试院副院长”人事同意权、“电业法”、“长期照顾服务法”、危险老旧建筑物重建奖励条例等7大提案,一并列为临时会议程。

对此,中国国民党强烈不满,扬言将提4000项提案,抵制议事进行,苏嘉全连忙向“府院”表态。知情人士表示,苏嘉全怕临会开不完,有损“院长”形象,于是元旦假期结束,分别致电“行政院长”林全及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只想过总预算案及“考试院副院长”人事同意权。

对此,林全和柯建铭都诧异不已,林全向苏嘉全表示,“行政院”底线是“电业法”和“长照法”也要过;苏只回说,会考虑看看。 而柯建铭则向苏嘉全表达反对,强调不能这样处理。岂料,苏嘉全后来一番“要执政党检讨”的说法,令“府院”及党团急跳脚。

据了解,苏嘉全曾向蔡办表达,“立院”不可能处理这么多议案,但“府院”幕僚都认为苏是想推卸责任,并提醒苏嘉全须考虑执政党立场。直到前天(4日),苏嘉全仍坚持只处理总预算案及“考试院副院长”人事同意权,林全则是一再表明希望有所转圜。有人甚至告诉苏嘉全,不想过老屋重建等议案,“那你自己去跟蔡英文讲”。

昨天(5日)上午,民进党团大会通过先前的七案全数照列。不过,朝野协商一开始,苏嘉全的立场便是只列总预算案、“电业法”及“长照法”,国民党团及“时代力量”也附和。柯建铭力主坚持民进党团大会决议,苏嘉全不为所动,柯建铭立刻向蔡办“回报讯息”。

据指出,苏嘉全后来致电蔡办表明自己立场,最后蔡办在无奈之下,只好同意苏嘉全的决定。蔡英文希望通过的老屋改建提案等,全被挡了下来。(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