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蔡英文裁示“一例一休”非过不可 增加警力面对抗争

2016-12-06 09:46:02 朱炼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立法院”6日针对“一例一休”拼“三读”,希望能尽速通过,5日晚警方加强“立法院”议场巡逻与部署,准备面对6日的抗争

“立法院”6日针对“一例一休”拼“三读”,希望能尽速通过,5日晚警方加强“立法院”议场巡逻与部署,准备面对6日的抗争。(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法争议延烧近半年,6日将在“立法院”力拼“三读”通过。蔡英文5日晚在执政决策协调会议裁示,社会已经对“修法”讨论很久,请民进党党团尽速完成“立法”,让劳工跟企业安排明年的假日与作息有所依循。

据报道,蔡英文在今年10月3日首度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议”,“劳基法”修正草案是她第一个拍板的重要议案。她当时裁示“台湾假日必须统一”、检讨劳工特休假不足的问题;并拍板年底之前一定要完成“立法”。

据了解,“府院党”执政团队对“一例一休”迟迟无法完成立法,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多数声音认为,如果6日还不能完成立法,等于对执政团队投下了不信任票,未来行政、立法运作很难继续下去,不少官员有不如归去之叹。

被问到蔡英文是否要求6日一定要通过?蔡办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蔡英文认为社会已经讨论很久,她期望尽速定案,因此她希望尽速完成立法。记者追问,会议上有没有不同意见?黄重谚表示“没有”,并强调大家已有共识。

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5日也强调,在野党已经没理由反对,6日一定要处理。但国民党团扬言,不排除继续霸占主席台,力阻绿营强行闯关。蓝绿党团6日上午皆祭出甲级动员备战。“立法院长”苏嘉全表示说,上周“院会”已广泛讨论,6日会进入逐条讨论、表决。

为防范劳团闯入院区,确保议事顺利进行,警方5日晚宣布封闭群贤楼、中山南、青岛东路出入口;“立法院”戒备森严。据悉,“警政署”还逐一致电各“立委”办公室,询问是否需增加人力戒护。

2016工斗等劳工团体6日早也将再度齐聚“立法院”大门外,并将高举68位民进党委员的头像,呼吁他们倾听民意,别当打手。

“劳基法”修正草案因“一例一休”引发争议,民进党团原希望在上周五闯关,但因党团总召柯建铭遭劳团成员殴打,“立法院长”苏嘉全以朝野气氛不佳为由,裁示6日继续开会。蔡英文5日在会中肯定党团干部与同仁的努力与辛劳,对于上周五的事件,她还特别向柯建铭表达慰问之意。

蔡英文表示,“行政院”与“立法院”党团规划的特休假,是增加资浅劳工的休假天数,保障初入职场的劳工;社会对“修法”讨论已久,希望尽速定案,让劳工跟企业都有所依循,可以安排明年的假日与作息。(中国台湾网朱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