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蔡英文"改革"如让民众喝农药 柯建铭白替她挨顿打?

2016-12-06 07:35:40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3日说,2日勒住他脖子的人与在“立法院”打陈莹的是同一人

针对被抗议劳工团体追打一事,柯建铭3日宣称,当时曾被勒脖子,“只差1分钟,我就死掉了”。对此,岛内网友却留言回应,“好可惜!差一点就除掉一妖孽了!”(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自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任以来,其所谓的“改革”没少给岛内民众添堵。近期,针对“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司法改革、同性婚姻“修法”等议题,蔡当局面对争议应付不暇,民众的抗议更一波接一波。或许是担忧“改革”引发的各界民怨终成燎原之势,据台湾及香港报道指出, 蔡英文4日通过Facebook对外宣称,“改革就像一场马拉松,不能用百米冲刺的心情来面对。”不料中国国民党今天(5日)即召开 “改革不能自己跑,治台不能猛撞壁”记者会,直斥蔡英文的“改革”就像要台湾人民喝下农药,并呼吁蔡不要再口号治台、作文比赛,或在Facebook上刷存在感。

据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洪孟楷在会上批评蔡英文通过Facebook发文的作为,指蔡上任半年多来仍一事无成,根本处于无能状态。国民党直批,蔡英文说改革像马拉松, 但其“改革”只有两点:一是就像要台湾人民喝下农药,不断毒害台湾经济“转骨”的动能,包括政治对立、族群和谐、蓝绿斗争等问题,都因为蔡的执迷不误,无法有效解决。 二是蔡英文所谓的“马拉松”,就是将马英九当做绿营执政无能的垫背;民进党自己无能却转移焦点地指称在收拾烂摊子,但实际上,蔡当局却不断延续、维护马英九的相关政策。

国民党指出,蔡当局选前政策与选后转弯造成民众的碰撞;民进党一旦遇到墙壁就转向,就只能一再陷入泥沼,无法脱身;但改革是一场凝聚共识、众志成城的运动,绝对不是埋着头跑,自顾自着往前冲向终点就好。如今,蔡英文执政、鸣枪起跑、开始赛程已经7个多月才惊觉当初报名的不是百米赛跑,而是实实在在42公里的治理台湾马拉松,但蔡当局内部还没了解到底终点方向该往哪跑。比如近日“立法院”抗议冲突就显示,蔡当局强推的“劳基法”修正案在社会共识凝聚上仍有极大争议,大家实在不懂蔡当局为何要如此蛮干?为何不能与民众好好沟通?

上周五(2日),针对延宕多时的“劳基法”修正案,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终于铁了心,似有意倚仗“立委”席次优势强行通过“一例一休”,以致“立院”外抗议的劳工团体中午看见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现身时情绪爆发,将其包围追打。当日下午继续展开的朝野协商当然不会有任何结论,台下“立委”频频互骂,导致会议中止。民进党籍“立法院长”苏嘉宣布,下周再议。也就是说,本周绿营仍将携“一例一休”进行闯关,誓要强行砍去岛内劳工7天假期。另据台媒今晚最新报道,针对社会各界强烈反对的“一例一休”,蔡英文今晚在政策决策协调会议中再度强硬“拍板”:要尽快完成“立法”。

此外,针对被抗议劳工团体追打一事,柯建铭3日宣称,当时曾被勒脖子,“只差1分钟,我就死掉了”。对此,岛内网友却留言回应,“好可惜!差一点就除掉一妖孽了!”岛内则评论感叹, 柯建铭这顿打,实际上是替此前亲上火线,拍板“一例一休”务必要在年底“立法”通过的蔡英文挨的。只是时至今日,事情没解决、争议依旧在,柯建铭这顿打算是白挨了!

(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