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台湾15县市长串联反核灾食品输台

2016-11-16 10:16: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台湾15县市长串联反核灾食品输台,对抗蔡当局暴政。嘉市议会全员连署提案,要求市府于“嘉义市食品安全自治条例”增订“福岛核灾食品不得进入嘉义贩售”。郑文灿、林智坚、李进勇、魏明谷则指出,福岛县的食品一律禁止输入,日本国内不能上市的食品,台湾也不能开放进口,也反对群马、栃木、茨城、千叶4县市受污染食品进口。

台湾15县市长串联反核灾食品输台,对抗蔡当局暴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15县市长串联反核灾食品输台,对抗蔡当局暴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反日本核灾食品在岛内各地掀起连天烽火,嘉义市议员不分蓝绿,15日全员连署提案要在自治条例增订“福岛核灾食品不得输入嘉义市贩售条文”。市长涂醒哲也在议会表态,就算台当局最后开放,他仍会遵照市议会决议,嘉义市也将成为全台第一个禁止福岛核灾食品进入的城市。

另外,包括新北市长朱立伦、桃园市长郑文灿、台中市长林佳龙、花莲县长傅昆萁、新竹市长林智坚、云林县长李进勇、南投县长林明溱、嘉义县长张花冠,新竹县长邱镜淳、连江县长刘增应、台东县长黄健庭、彰化县长魏明谷、澎湖县长陈光复、基隆市长林右昌等15位首长及屏东县政府都表示不同意开放核灾食品进口。

嘉市议会全员连署提案,要求市府于“嘉义市食品安全自治条例”增订“福岛核灾食品不得进入嘉义贩售”。昨总质询时,提案人张秀华追问涂醒哲身为医师、市长,愿不愿意和议会站在一起、跟台当局说不?涂醒哲表示,若未来台当局政策调整为同意进口,他尊重议会决议,做为前“卫生署署长”,也在嘉义市成立第一个“食安委员会”,率先成全台第一个禁止福岛食品进入的城市。

花莲县长傅昆萁说,蔡当局没有和民众充分“沟通、沟通、再沟通”,也没有充足准备做好全面边检控管与查验,就急就章想强渡关山,造成人民激烈反弹。他坚决反对开放核灾食品污染花莲,未来也不会有日本辐射疑虑食品进入花莲。

南投县长林明溱更质疑,蔡英文在选举前强力主张非核家园,怎么才当选就先自己打脸?真的是太没良心了!对得起台湾人民吗?

新北市长朱立伦认为,台当局必须诚实说明为何要开放日本核灾食品,是否和日本交换了什么条件?民众有知的权力,应让民众能够接受,再考虑开放。

新竹县长邱镜淳说,若台当局开放,将修改地方自治条例,明文规范不得在新竹县内贩售,并将由卫生局、农业处等地加强查缉。台中市长林佳龙表示,食品如有辐射污染或不符标准,当然不能进口,应做好风险评估与配套,并参考国际标准、严格把关。

郑文灿、林智坚、李进勇、魏明谷则指出,福岛县的食品一律禁止输入,日本国内不能上市的食品,台湾也不能开放进口,也反对群马、栃木、茨城、千叶4县市受污染食品进口。(中国台湾网高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