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旅游休闲> 正文
分享到:

陆客减到无法预测 台观光业者:最糟是大陆民众认为台湾不友善

2016-11-16 07:34:01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对于当局要辅导业者转型,陈思苍说,以前“政府”没有主动投入观光产业,现在积极介入后,他希望能持续加大力度,对观光业助益。陆客认为蔡当局不认“九二共识”就是不欢迎陆客,因此就减少赴台意愿,现在大陆民众的反弹,只希望随着时间能淡化,让未来陆客市场的量能再上来。

  陈思苍(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11月15日报道,面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赴台陆客人数锐减的局势,有台湾旅行社总经理陈思苍表示,陆团减少的状况严重到没办法去预测数量会怎样减少,其公司业绩在“5·20”后仅剩两成。而最严重问题是,大陆民众普遍认为台湾不友善,认为蔡当局不认“九二共识”就是不欢迎陆客,减少来台意愿,目前只希望这种状况能随着时间淡化。

台“观光局”委托旅行公会全联会办理“辅导陆团接待业者转型暨拓源训练计划”研习,第一梯次研习14日开训,有近百位陆团业者出席。课程内容主要针对辅导经营陆客业者旅行业定位和转型策略,以及扩大经营东南亚市场、岛内民众旅游市场和穆斯林市场的大型教育训练活动等。

参加研习会的尚通旅行总经理陈思苍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针对目前陆客减少的状况表示,现在非常严重,严重到没办法去预测数量会怎么减少,“5·20”后其业绩大概只剩五分之一,举例来说,做陆团的业者多有自己的游览车,他本来有20辆游览车负责每月接待80团,现在只剩4辆车正常运作,其他都空在路边晒太阳。

陈思苍说,这背后连动的是16辆车有16位司机,80团剩10几团的话,就有6、70位导游没有工作,所以连带影响非常大,旅行社配合的饭店,每天有一百个房间,现在也只剩20个房间,餐厅和景点、购物店等都一样,旅游业薪水多是靠业绩或营运奖金,所以现在过得非常痛苦,业者也经营的非常辛苦。

陈思苍强调,车子没运作,贷款压力就来了,而既然赚不了钱也缴不了税金,之前陆团业者对税金帮助相当大,所以现在这状况等于恶性循环,陆客市场不回来,很多业者对台湾的观光是灰心失望的,因为之前已好了七、八年,现在一下没了,短时间无法调适。

对于当局要辅导业者转型,陈思苍说,以前“政府”没有主动投入观光产业,现在积极介入后,他希望能持续加大力度,对观光业助益。

至于东南亚市场,陈思苍指出,南向的客源量一下子还上不来,如果可以把岛内旅游市场透过政府补助奖励,刺激平日旅游意愿,对游览车、导游和餐厅有帮助,“政府”有做总比不做好,不然大家都要跳楼了。

对于蔡英文当局因不接受“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僵局,是否希望当局正视这问题?

陈思苍认为,蔡当局应该不可能接受“九二共识”了,既定政策就是这样。现在大家都谈“两岸一家亲”,目前的问题严重是在于,“5·20”后已造成大陆人民对台湾普遍认为不友善,氛围非常不好。陆客认为蔡当局不认“九二共识”就是不欢迎陆客,因此就减少赴台意愿,现在大陆民众的反弹,只希望随着时间能淡化,让未来陆客市场的量能再上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