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机关算尽!民进党结盟柯文哲“洗牌”农会系统失败

2016-10-28 06:56: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农产运销公司人事争议牵涉到台北市府、民进党与前云林县长张荣味多方角力,本计划在26日的董事会结束后可顺利选出董事长、进一步指派新任总经理告终,但此次会议却仅完成3位常任董事的改选,“农委会”、台北市府、张荣味三方各抢下一票。依照柯文哲的剧本,在26日的董事会中,本预期除了完成董事会改选外,张荣味、台北市府、民进党共同属意的人选林秋慧,将在新的董事会中票选上任董事长。

台北市农产运销公司

  图为台北市农产运销公司。(图片取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农产运销公司人事争议牵涉到台北市府、民进党与前云林县长张荣味多方角力,本计划在26日的董事会结束后可顺利选出董事长、进一步指派新任总经理告终,但此次会议却仅完成3位常任董事的改选,“农委会”、台北市府、张荣味三方各抢下一票。张荣味人马更因此在7席常务董事中共抢下4席,大败民进党、台北市长柯文哲联盟。

据报道,成立于1974年的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简单说就是台湾农会系统的集合体,其公股占45.52%、民股占54.48%;在其23席董事中,以农会总干事、前云林县长张荣味妹婿张永成为首的农会系统占6席、台北市政府6席、“农委会”5席,其余则是自然人与合作社代表。

由于张荣味长期在农会系统拥有影响力,民进党始终难以撼动;如今取得执政优势后,决定进一步对农会系统进行“洗牌”,因此找上柯文哲合作,盼能结盟让“清洗”计划畅行无阻。

相较于民进党力图瓦解张荣味势力,无政党背景的柯文哲却另有算盘,计划要与各党维持友好关系,始终相信可以推出一个张荣味、民进党都可以接受的董事长以及总经理;不但大动作在台风天换掉本与民进党达成协议的董事长人选许长仁,更让已安排好总经理人选的民进党落空。柯文哲期盼创造“三赢”局面,却让农产公司陷入更复杂的人事角力。

依照柯文哲的剧本,在26日的董事会中,本预期除了完成董事会改选外,张荣味、台北市府、民进党共同属意的人选林秋慧,将在新的董事会中票选上任董事长。

没想到,结果却是台北市政府公股代表林秋慧、“农委会”公股代表刘圣鸿、云林县农会总干事简明钦获提名为常务董事,等同三方势力各拿下一席,让张荣味派系在7席的常务董事中拿下绝对优势的4席。接着张荣味方面的代理董事长陈益宗便马上否决召开临时常董会选任董事长的要求,让柯文哲、民进党结盟的势力彻底完败。

对于这样的结果,人在议会备询的柯文哲闻讯后抑不住怒气,当着议员的面怒道,“地是台北市政府的、房子也是台北市政府的,我们委托人家经营,到12月我可以终止契约,该硬的时候要硬,这不能开玩笑”;他更直接向议员表示,到时候如果要开设新的公司,会来寻求议会的支持。(中国台湾网 朱炼)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