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邱毅:蔡英文当局"执政"天怒人怨 统一成人民选择

2016-09-30 08:57:25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他认为,俗话说“小人得志,鸡犬升天”这句话用在权力傲慢的绿营新贵身上,显得无比的贴切。一份由绿营所做的民调出炉;除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正如“雪崩式下跌”外,支持统一的比例竟出现17.8%的数字。

  邱毅在“脸书”痛批蔡英文当局执政

据香港中评社9月29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前“立委”、“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邱毅28日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发文称,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执政”后搞得天怒人怨,日前一份绿营民调除了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正如“雪崩式下跌”外,还显示支持统一的比率在上升近10倍,统一成为人民在苦难漩涡中的第三种选择。

邱毅在贴文中指出,鲇鱼(台译:梅姬)强台风来袭,不仅带来狂风豪雨,也吹来一堆丑陋的脸孔。例如蔡英文到防灾应变中心,心不在焉地念稿两分钟快闪;陈菊、赖清德又来搞半天台风假,累得家长和小朋友陷身大风大雨中。事后被民众在Facebook刷屏骂爆,还有不要脸的“绿委”硬拖出“气象局”来做替罪羊。

他认为,俗话说“小人得志,鸡犬升天”这句话用在权力傲慢的绿营新贵身上,显得无比的贴切。

他表示,绿营新贵是不会在意人民反应的,他们现在只关心如何抹黑大陆,如何清算国民党。在他们的如意算盘里,没了国民党,文化“台独”继续推,抱紧美日大腿,他们就可安心在台湾做起土皇帝。反正,台湾人民习惯做逆来顺受的被统治者,或是甘愿做个掩耳盗铃的被愚弄者。

他说,一份由绿营所做的民调出炉;除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正如“雪崩式下跌”外,支持统一的比例竟出现17.8%的数字。这还是绿营的民调机构所做,用机构效应调整后,支持统一的比例恐怕已超过25%。记得几个月前,支持统一比例还只有2%,怎么才没过多久,就增加了十倍有余?

他指出,道理很简单,因为蔡英文“执政”已搞得天怒人怨。在民怨沸腾、烽火满天,抗争频发之下,只见到权力傲慢,只见到顺昌逆亡,只见到州官放火。在绿营新贵眼中,民意就是蝼蚁,可以肆意践踏。

邱毅表示,国民党被追杀清算已临坠崖边缘,“大佬”、“中佬”、“小佬”却还不忘搞内斗,一副宁予外人不给家奴的不知死活模样。在这种坐困愁城的绝望之中,支持统一的比例自然快速上升,成为人民在苦难漩涡中的第三种选择。

邱毅所指的绿营民调,是台湾民意基金会9月26日公布的数字,9月份赞同蔡英文处理“国政”方式的人为44.7%,比起8月下滑7.6%;若与5月民调相比,当时有69.9%的人赞同蔡处理“国家”大事的方式,等于蔡“5·20”“执政”4个月下来,声望下降25.2个百分点,如“雪崩式下跌。”

同一份民调也调查两岸议题,民众被问到未来的“统独”倾向,其中17.8%认为未来两岸统一比较好,另外有20.5%的认为“维持现状”。但陆委会8月9日公布的民调,指期待“尽快统一”的民众为1.9%,两相比较,等于支持统一的民众大幅攀升15.9%。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