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客创业中心揭牌 发布鼓励政策

2016-09-21 18:50: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揭牌仪式现场 。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成都讯 9月20日,“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客创业中心”在成都市高新区揭牌,这是成都市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客创意中心”。当天,《成都高新区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也正式发布,开启了两岸青年在蓉创新创业热潮的新篇章。

近年来,随着蓉台两地交流日益密切,到成都投资兴业、就学就业、创业创新的台胞越来越多。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客创业中心的成立,必将在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参与“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促进蓉台青年共同携手创业创新发挥重要作用。“依托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专业化载体与服务支撑。”成都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市高新区发布的《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包含了创新创业专业载体建设及扶持、资金补贴、生活保障、长效服务机制的建立等多个方面,为台湾青年来蓉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资金和服务支持。

在鼓励专业化载体服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方面,《若干政策》明确提出,服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专业化载体建设高品质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最高给予建设费用 50%的补贴,总额不超过50万元;鼓励现有基础条件较好的创新、创意、创业园区以及众创空间、产业孵化中心等积极服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对引进10家以上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吸引30名以上台湾青年就业且持续经营满1年以上的专业化载体,根据载体规模、服务水平、产业贡献等情况,经审核,最高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在提供项目启动资金方面,高新区将根据创业团队综合能力、项目技术水平和市场前景等综合评分结果,按照优秀、优良、良好、合格四档,分别给予 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其中对高层次人才创办的科技型创业企业,按照优秀、优良、良好、合格四档,分别给予80万元、50 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特别优秀的项目可给予100万元的资助。

在提供创业支持资金方面,按照相关政策,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成立后三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内年销售收入达到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的,分别按照20万元、40万元、6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资金支持,在企业实现销售目标后拨付。

在提供贷款利息补贴方面,对台湾青年创业企业获得的资金贷款(含小额贷款公司贷款),给予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最高70%的利息补贴、担保(保险)费最高70%的补贴,单户企业贴息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此外,还为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提供办公用房租金补贴、专利补贴,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支持、参展经费补贴等,支持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建立工程技术中心、使用公共技术平台。对台湾青年创业企业中无固定居所的台湾籍员工,提供3年的“菁蓉公寓”住房支持,租金第1年免费,第2—3年减半。

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明建表示,通过鼓励和支持台湾最前沿的专家学者、创新创业人才和科研团队来蓉与大陆青年共筑双创事业,将进一步激发成都创业团队的工作激情与活力。通过促进蓉台青年的密切交流与资源共享,有利于开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共享经济生态圈”平台建设,推动成都加快建成国际性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实现两岸经济同发展、共繁荣;同时,助力推动两岸经济文化的更多交流。(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