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登陆县市长为民谋利却遭绿营围剿 "正毅兄弟"怒反击

2016-09-20 10:31: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眼见蔡英文当局错误政策导致两岸关系“急冻”,大陆游客纷纷不去台湾,中国国民党与无党籍的8位县市首长17日“组团”登陆,聚焦“拼观光、救经济”,盼争取陆客到“有九二共识”的县市旅游。

  蔡正元、邱毅素有“正毅兄弟”之称。(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眼见蔡英文当局错误政策导致两岸关系“急冻”,大陆游客纷纷不去台湾,中国国民党与无党籍的8位县市首长17日“组团”登陆,聚焦“拼观光、救经济”,盼争取陆客到“有九二共识”的县市旅游。大陆方面18日也释出 支持8县市联合设计旅游产品,来大陆举办旅游推介支持其在大陆农产展销等8项利好。

然而,8位县市首长为各自所服务民众所争取福祉,却遭到岛内绿营尖酸抨击。民进党“立委”林俊宪恶讽“昔有吴三桂,今有蓝八奴”;“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更酸 “当人质押在那边,免得陆客又突然不来了!”对此,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19日晚间展开犀利反击,指绿营县市首长如赖清德、陈菊等人也曾赴大陆,堪称 “那些年,一起去大陆当人质的绿八奴!”

据台媒报道,蔡正元当晚在Facebook发图指出,曾任绿营县市首长的如赖清德、陈菊、谢长廷、苏治芬、张花冠、曹启鸿、潘孟安、林聪贤也都曾赴大陆拼观光。

面对泛绿“名嘴”、“立委”的群起叫骂。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今(19)日也表示,泛蓝县市首长登陆拼经济,所提的主张有哪一项“卖台”,伤害台湾尊严?他呼吁蔡英文当局 不要见不得别人好

据报道,蔡英文19日被岛内媒体追问,对于台湾8县市长登陆,大陆大方开出措施推动与8县市交流让利一事,蔡当局有何看法?蔡英文只是微笑离开,并未回应“九二共识”。

“如果蔡英文上台,能让人民过好日子,县市长需要这么累吗?毕竟蓝营现在是在野党,还要为了人民的生计到处奔走,就是民进党执政没做好。大家努力为人民做事,民进党‘立委’怎好意思说三道四?”南投县副县长陈正升昨晚受访时表示,他早就料到,这趟蓝营县市长赴北京,一定会被绿营人士批判。

据悉,此番登陆的8位县市长,已于昨晚开始陆续搭机返台,大家受访时纷纷表示,这次前往大陆是为民请命,“拼经济最重要”,希望绿营不要乱扣帽子

无党籍的花莲县长傅昆萁表示,身为百姓父母官勇于承担,公道自在人心,不计个人荣辱,只求民生安定。至于这次参访的成绩,三个月后应该就可看到。

“干得好!”“让蔡英文儍眼,绿营县市首长流口水”。对于8位县市长的登陆之行,台湾著名政论家邱毅19日指出,因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弄成两岸僵局、经济困境。台湾8位县市首长主动赴陆,获得大陆高层的善意热情响应后,证明“九二共识”的关键性,承认“九二共识”的县市有了出路。相较之下,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县市,经济困境恐怕要更艰困了。

邱毅认为,2018年的县市长选举如果再选出一些搞“台独”的酒囊饭袋,恐怕得付出更惨痛的代价,“而作为‘台独’女皇的蔡英文只怕更头疼了!”(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文章综合台湾《联合报》、今日新闻网、《联合晚报》、“中央社”等媒体新闻素材报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