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台当局隐瞒的真相:台湾观光业恐将掀起失业倒闭潮

2016-09-13 06:35: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12日冒雨走上凯道,希望台当局解决观光产业的困境。柯牧洲也说,旅行社以台北和高雄的业者受影响最大,购物店和旅馆则是各县市的业者都受到冲击。因为大陆游客赴台人数持续减少,观光产业相关业者生意明显变惨淡。

“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12日冒雨走上凯道,希望台当局解决观光产业的困境

“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12日冒雨走上凯道,希望台当局解决观光产业的困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520过后,台媒不断爆出大陆游客赴台锐减消息,台湾“交通部光观局”9日却预估今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只会减少65万人次(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为414万人次)。对此,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柯牧洲表示,今年8月大陆游客较去年少5成5,9月少了8成,实际数字恐怕会比“观光局”预测的严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市场持续衰退,柯牧洲表示,“下半年平均掉6、7成跑不掉”,加上今年“十一长假”大陆游客赴台不如往年,预估从10月起主要经营大陆游客的旅行社、购物店以及游览车都将放无薪假或裁员,大规模调整人事将至,台湾观光产业将面临史无前例的失业问题。

柯牧洲指出,这一波大陆游客减少所带来的影响较想象中严重,体质较好的旅行社虽然可以转型改做其它客源地游客,但转型要3个月到半年,若转型前没有客源进来,势必要放无薪假,而体质不佳的旅行社若无法度过这次的困境,恐怕会直接倒闭,员工也会失业。

柯牧洲也说,旅行社以台北和高雄的业者受影响最大,购物店和旅馆则是各县市的业者都受到冲击。柯说,高雄的钻石专卖店、台东的珊瑚专卖店、花莲的大理石专卖店、阿里山茶叶店、台北市区的伴手礼店生意都很差,不少店家的员工都放无薪假,连“升恒昌”免税店都明显感觉大陆游客变少。

由于大陆游客减少,旅游业者抢团竞争更加激烈,旅馆也都降价销售。柯牧洲说,台湾有800至900间旅馆以接待大陆游客团为主,因客源不足,有近百家要抛售,问题非常严重。

因为大陆游客赴台人数持续减少,观光产业相关业者生意明显变惨淡。无奈之下,台湾旅游业者12日首次走上街头抗议,向台当局喊话“求生存、有工作、能温饱”。(中国台湾网 朱炼)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