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福原爱"日台恋情"遭棒打鸳鸯 盘点台海一周热图(8.20-8.26)

2016-08-26 08:1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福原爱“日台恋情”遭棒打鸳鸯:门不当户不对

  福原爱与男友台湾乒乓球选手江宏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里约奥运结束,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与台湾选手江宏杰的婚事备受瞩目。日本《女性自身》杂志披露,日本乒乓球协会认为两人“门不当户不对”,将下无情的“禁婚令”。

乒乓友谊赛为“沪台双城论坛”热身 沙海林:球总是有来有往

  沙海林展示精湛球技(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上海台北双城论坛今(23)日正式登场,不过在昨天,两岸两座城市先从“乒乓交流”开始。刚刚抵达台北的上海市代表、市委统战部长沙海林,出席台北上海中学生体育节开幕式,并亲自下场参与乒乓球友谊赛,露了一手不俗的乒乓球实力,展现亲民作风。有媒体借机询问打乒乓球是否代表两岸有来有往?对此,沙海林笑说,“这是你说的,但球总是有来有往。”

台变性网络神童被召“入阁” 蓝绿阵营一致支持

  即将出任“政务委员”的唐凤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张雯雯】台湾“行政院”昨天新增一名“数字政务委员”,由有“网络神童”之称的唐凤出任。对此人事任命,蓝绿阵营难得立场一致都表示支持。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25日证实,“行政院长”林全决定任命网络创业家唐凤为“行政院政务委员”,督导数字经济与开放政府。随后唐凤在脸谱发文称,“我的存在,不是为了让某些社群‘朝中有人’,也不会是为了在网络上政令倡导,而是成为一个通道,让更多的智慧与力量有更好的结合”。35岁的唐凤“入阁”后,将成为台湾“行政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政务委员”。

马英九历时7.5小时成功攀登玉山 9月将泳渡日月潭

  马英九以单日攻顶方式攀登台湾玉山主峰。(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24日)挑战以单日攻顶方式攀登台湾玉山主峰,于凌晨4时10分启程,经过7个半小时,于中午11时40分成功登上海拔3952米山顶。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开心地通过个人社交网站直播表示,终于完成个人重要心愿,这也是他10多年来一直想做的事。

台媒曝汉光演习预演阿帕契未命中目标 台军否认

台媒曝汉光32号预演阿帕契未命中目标 台军澄清

  台军汉光32号演习实兵演练预演。(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军23日在三军联训基地仁寿营区进行汉光32号演习联勇操演预演,出动云豹装甲车、CM11战车等,另有AH-1W攻击直升机、UAV无人飞行载具,以及AH-64E阿帕契直升机、UH-60M黑鹰直升机。有媒体报道指出,阿帕契与AH-1W攻击直升机进行传统武器射击时,都未命中目标,但台陆军澄清,30机炮与火箭皆属面积射击武器,射击均已涵盖目标区内。

台鹿港凤山寺大火 台湾保存年代最久交趾陶烧毁

台鹿港凤山寺大火 全台保存年代最早的交趾陶被烧毁

消防人员怀疑,可能是香客祭拜完的残余火苗引发火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彰化县鹿港镇县定古迹凤山寺24日清晨5时30分惊传火警,由于寺庙为木造建筑,整间庙一瞬间陷入火海,警消人员获报后,立即派20多辆消防车前往灌救。火势在半小时后扑灭,但庙内主祀的广泽尊王、清朝年间的匾额及交趾陶等珍贵文物全被烧得焦黑,目前警消正进一步厘清起火原因。

台湾男子竞选里长落败 自家附近遭砍死(图)

台湾男子竞选里长落败 自家附近遭砍死

台北市发生一起凶杀案件,内湖区康乐路凌晨三时许有民众报案发现一名男子倒卧血泊,警方与救护人员接获报案后封锁现场展开调查,初步检视男子遗体颈部有一见骨刀伤,目前还在调查是否为仇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月竞选台北市内湖区内沟里长补选落败的黄祺家,今天(21)凌晨被发现陈尸台北市康乐路旁空地,全身多处刀伤,致命伤疑在颈部。警方封锁现场调查,发现他曾涉嫌向摊商收取保护费被移送法办,怀疑他有帮派背景,不排除可能遭仇杀。

据调查,黄祺家(44岁)深夜出门未归,疑在自家经营的槟榔摊附近空地遭砍杀。凌晨家属外出寻人,发现他倒卧血泊,警消人员赶到检视已无生命迹象,从现场查获1把约20公分的水果刀。(中国台湾网高旭)

女子跳楼故意避开气垫 前夫伸手去接被压伤

台湾彰化县19日发生一宗堕楼意外,一名36岁郑姓女子疑与41岁陈姓前夫因金钱和感情问题吵架,从4楼跳下,还故意避开气垫,未料却压伤前夫,2人送院急救,无生命危险,但陈男左脸颊有撕裂伤,缝了10多针。

消防局接报后到场即架起气垫,但女子往下跳时避开气垫,其前夫见状冲上前欲接住她,结果却被压到。两人受伤送院,目前生命状态稳定。

台湾南投蚂蚁成灾 铺天盖地致杀虫剂卖脱销(图)

南投县国姓乡爆出大量白翅小黑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南投县国姓乡爆出大量白翅小黑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投县最近出现大量飞蚁,街上、住宅全被蚂蚁雄兵入侵。居民形容如下黑雨,人在室外很快就会像穿“蚁衣”。彰华师大生物系副教授林宗岐说,这是疣胸琉璃蚁,现正值求偶期,群蚁纷飞,移除蚁窝才是根本之道。

南投县国姓乡前晚突然飞来大量小黑蚁,“密密麻麻太惊人。”居民黄小姐说,从来没遇到这种状况,飞蚁好像有趋光性,关掉电灯会好些,但数量太多,早上扫也扫不完,还有很多在梁上,一团一团的会一直往下掉。北港村长刘醇良说,骑摩托车时,整片黑蚁往脸上打,眼睛都要睁不开。

【我在大陆看台湾】上《康熙来了》是怎样的体验?

这是到尾在《康熙来了》当嘉宾的画面哦

台湾资深媒体人到尾倾情讲述自己上《康熙来了》的经历

去录像的地方是在台北市内湖区,中天电视台的摄影棚。中天就在我公司附近,走路10分钟都不到。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名震台湾的政治模仿秀《全民大闷锅》也是同一个摄影棚。

  按照他们工作人员的指示,我提早两个小时,就先到了化妆间化妆,遇到了几个之前拍过的女郎,其实也不是很熟,有一搭没有一搭的聊天。蔡康永和小S当然不会在这里,他们是到了录像时,才会出现的。

  很多人问我,蔡康永和小S是不是那么有默契?据我的观察是,还好。两个人在镜头外并不怎么聊天的,甚至是有点冷漠。但开始拍了,两个人就“活”过来了,开始各种耍梗;一出镜头,两个人又沉默了。但就算在镜头前耍梗,也还是觉得不如电视上看的精彩。因为,你在电视上看到的都是剪辑过的,在现场其实有很多废话,不那么有节目效果的,都被剪了。另一个原因是,身处在现场,你就是觉得一切都没有在看电视的那么有趣。蔡康永和小S彼此之间不怎么说话,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录了好几集,累了。(他们一次都会录好几集)

    台湾基隆船厂晚间大火 疑拆卸旧船不慎酿灾(图)

台船基隆厂晚间大火,疑拆卸旧船不慎酿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船基隆厂晚间大火,疑拆卸旧船不慎酿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1日晚上8时许,位在基隆和平岛的台湾造船厂基隆厂传出火警,现场火势猛烈,浓烟直窜天际。基隆市消防局出动多辆水箱车、云梯车前往灌救,目前未传出人员伤亡。

警消指出,现场位于台船9号船坞,现正由新加坡史密特打捞公司拆卸货柜船“德翔台北”残骸,疑似作业不甚引发火势。但因起火点位于卸船平台上,距离岸边有段距离,增加救火困难,消防人员正洒水灌救中。

消防指出,史密特公司已派员到现场了解状况中,详细起火原因还有待厘清。(中国台湾网 高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