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学者:国民党必须建立新路线

2016-08-25 08:30: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唐丽萍  
分享到: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9日邀请历任党主席连战、马英九、吴伯雄、朱立伦齐聚中央党部,商讨因应党产问题对策,台湾《旺报》今日刊载清华大学两岸法政问题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勤浩的评论表示,此举有利国民党凝聚党心,提振士气,激发斗志,让全党一致团结对外。

陈勤浩指出,民进党蔡英文上台将近百日,仍拒不接受“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官方沟通机制停摆,双方经贸交流合作日渐衰落。近日台湾指针民调显示,民众对蔡信任度和支持度均跌破5成,而不满意度则上升7.5%,已形成死亡交叉。为挽救其执政颓势,蔡英文只好用清算、斗争的方式来消灭政治对手。

陈勤浩指出,民进党控制的“立法院”通过“不当党产处理条例”,并将于9月成立党产处理委员会,拉开对中国国民党进行全面反攻倒算的序幕。此举不但要断国民党的粮草,更要断国民党的命脉,为日后的蓝绿政治斗争包括各项选战提供取之不竭的弹药。这本来就是蔡英文施政战略的一部分,如今正好用做转移民众视线,掩盖其执政无能的手段。

陈勤浩认为,国民党的最大问题还是党内团结。从去年换柱到今年初党主席补选留下的心结至今未解,洪秀柱领导国民党的威信受到挑战,党产问题更让国民党雪上加霜,气势低迷,基层党组织有分崩离析之虞。鉴于此,国民党历任党主席及其他大佬虽已不在其位,也应竭尽所能,全力辅助洪秀柱稳住局面,最好能定期开会或组成智囊团,不仅要因应眼下的党产问题,更需要就国民党的历史传统、中心思想、方针路线、发展方向等做一个全面的检讨和规划。

此外,陈勤浩指出,也要辅助现任党主席克服两次大败带来的后遗症,整合全党力量;同时对明年党主席换届选举、2018及2020选战人才的选拔培养,做一个通盘谋划;并对2008年重返执政以来的政策和治理方面的功过是非做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做对的给予肯定,做错的向民众道歉。

陈勤浩认为,国民党还应该学民进党善于培养、塑造、引领民意,通过文宣和媒体大力宣传1945年以来,国民党光复台湾,建设台湾,为台湾带来的财富增长和人才培育的历史功绩,用客观公正的史实,向人民展示并证明,国民党不仅可以浴火重生,更有能力维护台海和平,带来和平红利,保障民生安居乐业,避免让台湾陷入战争灾难。

陈勤浩指出,国民党已成为在野党,没有了执政包袱,更可以在11年来每年都举行的国共论坛上大展身手,有所作为,从而使国民党获得更多台湾民众的支持。(作者为清华大学两岸法政问题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