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媒:两岸和平协议将首度写入中国国民党政纲

2016-08-24 07:07:41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唐丽萍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攸关国民党在野后下一阶段走向的《政策纲领草案》下月初即将正式出炉。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该草案内容经党内智库与政纲研修小组近几个月来多次讨论后大致底定,定名为《真诚反省、勇于改革》。对于两岸部分, 政纲强调由于民进党至今仍不放弃“台独”党纲、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和平出现重大变量;因此国民党将深化“九二共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关系的可能,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

据报道,此次《政纲草案》中的两岸精神,总体上并未偏离现行国民党遵循的两岸政策;草案中揭示连战2005年和平之旅、以及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以“九二共识”为基础恢复两岸交流。草案指出,国民党过去八年不仅降低两岸敌意,更与对岸签署了23项协议,达成两岸互利互惠的局面。

两岸和平协议将首度写入政纲

《政纲草案》认为,因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仍不放弃“台独”党纲,两岸和平出现变量;因此国民党特别强调,将积极扮演台海和平与稳定角色,推动有利台湾人民利益的两岸交流与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政纲表示将深化“九二共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并设立台商服务中心,持续推动两岸论坛及各类交流平台。《中国时报》报道指出, 过去国民党主张签署两岸和平协议所在多有,并非稀奇,但写入政纲却是头一遭,势必引发各界关注。

两岸沟通联系机制停摆 蓝营出手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22日受访表示,国民党在马英九及之前时代都主张过签署和平协议,且目前民进党执政下两岸沟通联系机制停摆、陷入停滞性僵局,国民党有执政与推动两岸事务经验,此刻应扛起促进两岸和平的责任。

周志伟说,政纲研修小组由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召集智库及党内幕僚共同参与,《政纲草案》本月初已寄发党代表及中央委员提供修正意见,目前正综整各方看法; 最终版本将于下月4日正式提交国民党党代会通过。

洪秀柱版两岸论述终于被采纳?

中国国民党将于9月4日在台北阳明山中山楼举行第19届第4次全党代表会议。此前便有台媒报道指出,依国民党过去惯例,《政策纲领》多半随着党代会4年一届的届期进行研修。 现任党主席洪秀柱版两岸论述会否被纳入政纲,颇为引人关注。

近年来,洪秀柱曾提出“一中同表”及签订“两岸和平协定”等主张,并曾公开表示,盼国民党政纲明确写入“两岸和平协定”。(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