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正文
分享到:

桂台举办茶产业发展交流会 携手打造茉莉花茶产业

2016-08-23 07:5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每年进入台湾市场的广西横县茉莉花茶有一万多吨,需求量十分旺盛。近年来,桔杨、隆泰等一大批知名台资企业瞄准横县茉莉花茶“原料宝地”商机,纷纷入驻横县,已发展成为当地明星企业。

图为桂台茶产业发展交流会表演现场。 易佳颖 摄

  图为桂台茶产业发展交流会表演现场。 易佳颖 摄

中新网南宁8月22日电(黄艳梅 易佳颖)“每年进入台湾市场的广西横县茉莉花茶有一万多吨,需求量十分旺盛。希望两岸茶产业从业者发挥工匠精神,以纯正茉莉花窨制的传统,共同打造茉莉花茶的世界品牌。”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振芳22日说。

陈振芳当天与海峡两岸茶业界人士相聚“中国茉莉之乡”广西南宁市横县,参加2016年中国茉莉花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桂台茶产业发展交流会,探讨两岸茉莉花茶产业提质增效和开放合作的有效途径。这是两岸两大茶业协会首次联合举办的茉莉花茶产销形势专题研讨交流会。

台湾制茶工业同业公会2009年与横县喜结茶缘、开启合作之旅。陈振芳当天再次与横县茶业商会签订相关合作协议。他称,两岸茶产业合作互补性强,潜力无限,希望两岸联手做大做强茉莉花茶等特色茶产业。

横县是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全县种花面积达到10万亩,茉莉花和花茶产量占中国的80%以上、占全世界产量的60%以上,“横县茉莉花茶”区域品牌价值接近80亿元人民币。2015年,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横县“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称号。

近年来,桔杨、隆泰等一大批知名台资企业瞄准横县茉莉花茶“原料宝地”商机,纷纷入驻横县,已发展成为当地明星企业。台湾天御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980万元成立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重点打造茶山旅游及休闲旅游度假等观光农业;横县隆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及经营茉莉花茶窨制及茉莉香精香料提炼。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颖出席活动称,希望海峡两岸携手并进,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利用中国—东盟合作的“南宁渠道”作用,在新品种、新技术、新标准、新模式上与横县深化交流合作,延伸茶业产业链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广西千亿元茶产业。

中共横县县委书记唐小若表示,当地正在推动茉莉花(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致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的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科学研究中心以及茉莉花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圣地。(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