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台湾彰化县一三合院发生火灾 小姐弟相拥葬身火海

2016-08-15 07:35: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彰化县大村乡发生三合院住宅火警,小姐弟相拥葬身火窟,令人鼻酸。据报道,三十三岁的廖母有轻度智能障碍,她指小儿子在客厅烧垃圾,还剪掉瓦斯管,起火原因疑似小儿玩火造成。

台湾彰化县一三合院发生火灾 小姐弟相拥葬身火海

彰化县大村乡发生三合院住宅火警,小姐弟相拥葬身火窟,令人鼻酸。(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彰化县大村乡12日发生三合院住宅火警,十三岁与十二岁的廖姓姊弟相抱烧焦在床上,廖母和十一岁小儿逃出,一家四口均领有身心障碍手册,属于低收入户。

据报道,三十三岁的廖母有轻度智能障碍,她指小儿子在客厅烧垃圾,还剪掉瓦斯管,起火原因疑似小儿玩火造成。警方依公共危险罪、过失致人于死罪嫌将廖童函送少年法庭;不过,由于廖母表达能力不好,真正起火原因警方还会继续调查。

火警发生在12日上午七时三十五分,消防队抢救半小时就扑灭火势,却在屋内发现十三岁的廖姓女生与弟弟两人抱在一起,已烧成焦尸,陈尸房内弹簧床。廖母告诉警方,女儿把她从睡梦中叫醒说失火了,她要女儿和肢体障碍的次子赶快跑,但两个小孩看到火太大不敢跑,于是,她急忙跑出屋外向人求救,一回头,整个房间陷入火海。

男童叔公说,上午六点多看到逃出的男童在屋外点火烧塑料饮料瓶,曾经出言制止,后来他去买早餐,回来不久,廖母就跑来说失火了。台湾彰化消防局火调科与检察官12日下午重回火场了解起火原因,发现三间相连房间中,以中间客厅起火痕迹最严重,家具杂物烧毁。两名死者陈尸的卧室,是平时母子四人一起睡觉的空间。

彰化县长魏明谷得知火灾后,前往关心幸存母子。彰化县政府社会处表示,赖女的丈夫二年前因病去世,十三岁长女中度智能障碍,就读彰化特殊教育学校,十二岁次子重度肢体障碍及脑性麻痹,与十一岁的小儿子一起就读和美仁爱实验学校。

这家人是低收入户,一家四口都领有身心障碍手册,每月补助约三万八千元新台币。廖母无业,社工会定期访视。社工说,赖女平时与人交谈沟通状况还可以,但对孩子的教育有限,三名子女平时住校,最近因暑假回家同住。先前社工曾与廖母沟通让孩子接受收养被拒绝,社会处将会强制安置母子俩,并提供灾害救助金。

玩火的男童与哥哥同班,两人感情很好,哥哥行动不便都由他协助推轮椅。和美实验学校校长李重毅对此悲剧感到相当难过,他说,这星期学校社工才到男童家中访视,避免暑假学生在家疏于照顾,没想到仍发生意外。彰化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说,被烧死的廖姓女学生平常在学校很乖巧,是老师的小帮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