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台当局官员酒驾耍特权 警方“为民服务”闪电移送

2016-08-05 08:15: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即将赴新加坡任职的江春男,2日深夜在台北市因酒驾被警方查获,酒测值达0.27毫克。台媒称,即将衔蔡英文之命,代表台湾赴任的人,恐怕要收敛起台湾消遥的作风,以免误触当地法律。

即将派驻新加坡代表的江春男,2日深夜在北市因酒驾被警方查获,酒测值达0.27毫克

即将赴新加坡任职的江春男,2日深夜在台北市因酒驾被警方查获,酒测值达0.27毫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上周才要求严惩酒驾,没想到,前天上午刚刚在蔡英文办公室内宣誓就任“驻新加坡代表”的江春男,晚间就被警方查出酒驾上路。但江春男2日22时42分被抓,到3日凌晨1时就被移送台北地检署,过程只花了2小时。相较一般民众被抓后,都必须在分局等到天亮,通常是次日的9时以后才移送,此事已引发外界议论,网友怒批民进党“官员酒驾都有特权”。

警方“为民服务”闪电移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某分局交通分队警察表示,一般深夜抓到酒驾,因为不是特别重大的刑案,通常地检署都不愿收案,“你硬要送过去,可能会被检察官骂!”所以涉案民众,都会被安置在各分局的暂时留置室中,等到第2天酒醒了,再由警方移送至地检署,进行后续的裁罚、审理。

但为何官员被抓就闪电移送呢?警方回应称,江春男被抓时,有向警方表示隔天有事要办,希望能尽快移送。所以检警本着“为民服务”的精神,在短短2个小时内,就在凌晨移送江春男。网友表示,真分不清这是“为民服务”,还是“为官服务”。

警方的表态也立刻遭到民众打脸。台媒报道,1位李姓民众不满表示,他去年8月某天晚上被抓,也是拜托警察,早点移送他,因为他第2天要上班,也不想让公司知道。但警方告诉他都要到隔天才能移送,要他在留置室里好好休息,现在知道江春男有差别待遇,令他相当不爽,抱怨:“根本就在耍特权!”

江春男其人,曾是“中立”媒体人

72岁的江春男是资深媒体人,笔名司马文武,常在媒体撰写评论文章。曾在陈水扁当局任“国安会副秘书长”,上月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派任“驻新加坡代表”。蔡办发言人黄重谚昨得知此事后表示,会进一步了解状况,“我们认为酒后驾驶不应该,也是不良示范。”

由于派令已经生效,蔡英文方面并未回应江春男外派一事会否生变。台湾外事部门对此也不予置评,只私下表示江春男应该要懂得遵守交通法规。外事人士说,江春男仍未决定何时赴任,他目前也尚未听取赴任简报,但原任的代表已离任,江应该会尽早赴任。

对于此事,网友的批判声不绝于耳。网友表示,这个现象有趣:民进党上台,酬庸的对象就有(江南春)这种在野时,道貌岸然的自称“中立者”。而当年他写的东西,根本就很偏颇,这样的媒体人和媒体还敢自称中立?这点国民党还真的做不出来。有网友质疑,真的要这种人来代表台湾吗?有网友痛批,(江春男)跟蔡一样,骂人时很厉害,自己做时就七零八落!

若在新加坡酒驾 恐无法被“为民服务”

江春男即将赴新加坡就职,如果酒驾一事发生在新加坡,依照新加坡法律,江春男恐怕无法被警方“为民服务”。

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加坡规定2016年4月1日起每晚10点半至早上7点,所有零售商禁止贩买酒类饮品,一般大众在同时段也不能在公共场合喝酒。每逢周末、公共假日及公共假日前夕也同样禁止。但餐馆、酒店、酒吧和咖啡店则不受影响,这些店家仍然可以按照售酒执照的规定时间,来贩卖酒精饮料,但顾客只能在店内饮用、不得外带。

新加坡的酒驾罚责也相当重,除了会被处以15到90万的罚款,还得坐6个月到3年的牢。要是酒驾撞死人,刑期不仅加倍,还外加6次鞭刑。

台媒称,即将衔蔡英文之命,代表台湾赴任的人,恐怕要收敛起台湾消遥的作风,以免误触当地法律。(中国台湾网 高旭)

注:本文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中央社”等媒体报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