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台大巴事故原因至今不明 台网友:一天一剧本

2016-08-03 16:33:54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7·19旅行团大巴起火事故造成26人丧生,台检方根据鉴定发现司机苏明成胃部有酒精残留,酒测值高达1.075毫克,并且不寻常地在游览车上放置汽油。由此,高大成猜测司机在喝酒时,遭到一旁导游劝阻,两人发生争执,又刚好保险丝走火,才会撞到护栏而出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7·19旅行团大巴起火事故造成26人丧生,台检方根据鉴定发现司机苏明成胃部有酒精残留,酒测值高达1.075毫克,并且不寻常地在游览车上放置汽油。由于苏明成6月才因性侵案被判刑,目前台检方朝向“预谋纵火”与“厌世自焚”的方向侦办。

事故截至今日已过去15天,而台湾方面至今未给出一个明确的事故原因。浏览台湾各大媒体报道的最新调查进展,从司机“边开车边喝酒再自焚”再到“边开车边喝酒,恐还与导游争吵”,似乎每天都在出现新的说辞。

边喝酒边开车.jpg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图片来源:台媒截图)

QQ截图20160802131031.jpg

  台湾《联合报》报道。(图片来源:台媒截图)

根据台湾媒体今日(2日)最新报道,台湾法医高大成昨天在一档政论节目中表示,司机的尿液检出酒精207mg/dL,血液有215mg/dL,胃部则有3708mg/dL,表示这人有喝酒,而且还一边开一边喝,但他指出这数字是浓缩的结果,人被火烧后身体水分会蒸发,所以数值才会这么高。高大成由此推断,司机没有喝得很醉,喝的量大概不到半瓶威士忌,所以才会继续喝,造成胃部酒精残量比血液和尿液高出很多。他指出尿液反应2小时才会检出,血液则是半小时到1小时,而胃部则是30分钟到10分钟左右,证明司机有在喝。

由此,高大成猜测司机在喝酒时,遭到一旁导游劝阻,两人发生争执,又刚好保险丝走火,才会撞到护栏而出事。

然而,网友对此似乎并不买账,对于台湾法医的大胆推测,以及此前的连番的报道,让台湾网友看了都不禁感叹:“一天一剧本。” 

酒后驾车无人知晓 边开车边喝酒导游不制止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台湾桃园地方法院检察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以文表示,经台湾方面法务部门法医研究所鉴定,根据酒精及毒药物反应,结果血液检出酒精215mg/dL(换成吐气酒精浓度达1.075mg/L),尿液检出酒精207mg/dL,胃内容物检出酒精3708mg/dL。依台湾警方取缔酒驾、违反公共违反罪嫌标准,只要吐气酒精浓度达0.25mg就已超标,司机却高达1.075mg,相当于喝掉16听啤酒。让人不禁质疑,司机喝了这么多酒是如何把车开到高速公路的?导游为何没有制止?也有网友反问:“边开边喝的话,那酒瓶呢?丢出车外了吗?”、“罐是易燃材质?都烧光了?是哪家公司生产的?”

据悉,台湾“公路总局”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客运业者出车前,公司应对司机实施酒测并记录,因酒测纪录在游览车上,已随车燃烧殆尽,无法查证,但根据公司出车前记录,司机苏明成出发前的初次酒测并无异常。此外,根据公司规定,旅行团导游也有义务在司机出车前进行酒测,但导游并未在出车前有相关汇报,对此,台湾方面有关部门似乎也并未给予明确解释。

针对司机为何能够“边开车边喝酒”却并没有遭到制止,以及现有法规是否存在漏洞等问题,也是含糊其辞。公司法规仅要求游览车每趟出车前对司机实施酒测,若司机途中喝酒,却没有把关机制,形同法规漏洞。对此,公路总局是这样回答的:“半路喝无法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