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赴太平岛渔船:民众热情迎接 “渔业署”喊罚

2016-08-01 10:02: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东港渔民前往太平岛护渔,31日早上顺利返港,受到群众热烈迎接。对于“渔业署”声明将开罚“赴太平岛护渔渔船”一事,亲民党“立法院党团”31日也透过新闻稿表示严正反对立场。

东港渔民前往太平岛护渔,31日早上顺利返港,受到群众热烈迎接

东港渔民前往太平岛护渔,31日早上顺利返港,受到群众热烈迎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屏东“护太平岛行动”船队,31日上午10点抵达新园盐埔渔港,受到热情民众英雄式的迎接,现场锣鼓喧天,将码头挤得水泻不通;而台当局“渔业署”表示,此次行动有违反相关规定,将开罚。对此,亲民党团批扯后腿,渔船船主则无奈说,“被罚我觉得很光荣”。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此次活动发起人海吉利号渔船船主郑春忠表示,活动不受台当局祝福,但却受到上天保佑,此次出港顺利抵达太平岛,返港遇2台风仍平安返港。活动发言人罗强飞说,这次活动真的体现“天助自助者”。

郑春忠说,海吉利号是活鱼运搬船,确实有固定的作业航线,但是此次出海是空船出海,并没有作业,“难道我不能空船试车吗?”他说,一个多月前,海吉利号在海上抛锚,漂流24小时,台当局不理,还是由他自己的另艘船拖回。

他表示,海吉利号花了600万新台币修复,难道不能空船出海“试车”了解修复状况?他怎么想都想不通,渔民努力护权却换来“糟蹋”,如果“渔业署”坚持要罚,他只能无奈说,“被罚我觉得很光荣”。

船队返港当天,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特别到现场欢迎,她说,渔民做了原本是台当局该做的事,很遗憾没看到蔡英文和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到现场关心这件事。

洪秀柱说,渔民自己出钱出力前往,即使面临被罚款、被吊销执照也不畏惧,让人十分佩服,她也建议蔡英文应该登太平岛。

对于“渔业署”声明将开罚“赴太平岛护渔渔船”一事,亲民党“立法院党团”31日也透过新闻稿表示严正反对立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亲民党团认为,“渔业署”此举根本是“恐吓护渔”。渔民赴太平岛何错之有,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李鸿钧表示,不论渔民前往钓鱼台或太平岛,台当局都应该给予大力支持,而不是细究法令找渔民麻烦,恐吓渔民。

他说,“渔业署”开罚渔民之举,亲民党将反对到底,奉劝“渔业署”多吃点维骨力,多点骨气,给渔民多打气,而不是成天搬弄法令扯人后腿。(中国台湾网朱炼)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