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工业总会提6问 蔡英文回应却没有答案

2016-07-29 10:14:4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唐丽萍 唐丽萍  
分享到:

人民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昨(28)日率理监事一行人到蔡英文办公室亲向蔡英文递送“工总白皮书”,并提出包括建立信任感、能源、环保、税制、青年及新南向政策等6大问题,蔡英文虽有回应、却没有答案。

台当局不应撕裂社会

工总秘书长蔡练生会后转述指出,蔡英文是非常诚恳的面对工业界,双方是在良好的气氛下进行会谈,会谈时间因而从1小时,拉长至近2小时才结束。然而,1小时50分会谈下来,一位不愿具名的与会者指出,时间够长到让蔡英文表现出她的诚恳,但是,时间也不够长到能给具体作为的“答案”。

许胜雄在会中重提“信任感”,盼蔡英文当局建立互信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直言台当局应尽量避免社会的撕裂,“撕裂行为,是不道德的行为”,蔡英文则在会谈即将结束时轻轻提及,她希望,当局是值得被“信赖”的。而沟通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至于怎么做?时间不够说。

劳资争议问题在人

对外界关注“劳动政策过度倾斜”,工总要求法定成本设上限、履行周休二日的承诺等,蔡英文除重申“落实周休二日”态度外,对相关争议,就是再次强调,当局必须要向社会多加说明、多听各方的意见,相关配套要完整,“立法院”必须要寻求最大的共识找到劳资之间的平衡点。她说,“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有不想解决问题的人。”

工总副理事长林明儒提出应重新检讨温室减量目标及环评制度,蔡英文在致词时针对环评提及“将会改善环评审查流程”,但实质对话时,并没有再多谈,而由“环保署长”李应元回应,“温减法”将“尽快召开会议”决定,环评“原则赞同,并加以推动。”虽然回答了,但跟没答差别不大。

税率不公“财部”无感

主管机关、“劳动部长”郭芳煜对周休二日的相关议题重在“解释”加班费为何加码,蔡练生表示,“过去我们也听过了,我们是不满意。”

在内外资税率一致的问题,蔡英文“相当诚恳”的表示,她也觉得有问题,主要是因为法人所得税降为17%,但提高个人最高综所税率为45%,进一步造成内外资税率差距,她曾想过要调降个人综所税率,但“财政部”告诉她,会有连动性问题,那就是结构性的问题了,不过,确实是值得检讨。

最后,蔡英文对许胜雄一行人直言,她预感今年、明年的经济状况不会太好,因此,台当局会更加促进各种投资,该修、该松绑的法案也都要加速。但要怎么做?蔡英文也没给出答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