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驻台记者报道 > 正文

回家前游览车起火24名陆客遇难

2016-07-20 08:2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游览车前部被烧得面目全非。

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处置。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驻台记者刘深魁 文/图)昨日,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旅行团在台湾桃园发生严重车祸和火灾重大事故,造成24名陆客遇难,另外2人为台湾司机和导游。

目前,26具遇难者遗体已被送至桃园中坜殡仪馆存放,等待家属前往。据悉,此次事故是台湾近10年来唯一一次大客车因起火全毁的交通事故,也是20多年来死伤最惨重的一次客车事故。

令人悲痛的“旅途”

昨日,台湾观光事务部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罹难大陆游客为16女8男,含3名儿童,是来自辽宁大连的游客团,接待旅行社为台湾钜龙旅行社。下一步将尽快协助家属赴台,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昨日中午12时57分,事故游览车在行驶中先失控撞击道路内侧护栏后,再次撞上外侧护栏,并引发瞬间大火,导致车上人员受困,全部罹难。事故地点位于台湾桃园机场联络道西向约3公里处。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故游览车车号为197-EE,车龄6年,出事游览车属玫瑰石通运公司所有,游览车司机苏某去年10月取得大客车驾驶执照。该公司登记在案的游览车有42辆。

台湾公路警察局泰山分队警员林光华当时正在高速路上巡逻,事故发生后,他是第一位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的人员。林光华告诉记者,接到民众通报后,他立即拿起灭火器赶往现场,赶到游览车后林光华试图灭火并敲击车窗,但火势十分迅猛,已听不到车厢内人员呼救。

下午1时30分许,现场火势得到控制。但是,由于车身此前被熊熊烈火包围,车辆已经烧得只剩骨架,车厢里更烧成一片废墟,现场惨不忍睹。台湾消防部门在火势扑灭后进行清点,在车厢内共发现26具焦尸,其中10男16女。

林光华介绍,由于车辆毁损严重,车门、车窗严重变形,他们只能架设救援梯从顶部进入车厢搜救,发现车内被烧成一片废墟,罹难者遗体多位于第5排之后的后半车厢,且全部集中在车门边,其中后车门处发现了10具遗体,惨状令人不忍直视。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消防及救护车辆占满整个道路,公路护栏被撞毁,散落在道路中间,游览车被烧得面目全非,现场一片狼藉,仍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台湾警察和消防人员正在紧张地处理现场。“这是一趟令人悲痛的旅途,他们原本今天就能回到家,结果却遭遇不幸。”现场有民众痛心地说。

下午2时45分,桃园地检人员率法医到场勘验;4时42分,完成勘验。此外,检方谕令游览车车体、旅客行李由警方清点后,交由桃园市政府保管。

一位张姓目击者表示,车子是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冒烟起火,先是左摇右晃,随后自内侧车道切往外侧车道,撞击护栏后再次引发大火。

火烧车后,车上人员无一逃出,车上安全门是否故障等安全性问题引起外界质疑。对此,台湾消防事务部门表示,游览车撞上护栏后,前后车门均被护栏完全卡死,导致逃生通道无法打开,以致聚集到门边的乘客无法顺利逃出,最终葬身火海,这是导致全部人员罹难的最致命原因。

台湾公路总局调阅监视器画面发现,该游览车行经桃园机场联络道西向约4.2公里处时,疑似因机械故障造成车头部分起火冒烟,直到2.9公里处擦撞到外侧护栏才停靠路边,后来火势突然蹿起,从车头延烧到车尾。

截至昨晚7时53分,送往中坜殡仪馆的罹难者遗体,已有22具大体完成勘验。20日上午,台检方将率法医解剖司机遗体,查明死因与起火原因。

本网热词:台游览车起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