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台北松山站列车发生爆炸25伤 台海一周热图(7.2-7.8)

2016-07-08 08:28:57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盘点台海一周热图(7.2-7.8)

   台北松山站列车发生爆炸 造成25人受伤

台湾地铁爆炸屡见 人心惶惶乘客不安

  台北地铁发生爆炸(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7日晚,台北松山火车站第二月台一辆台北开往基隆的列车第6节车厢发生爆炸起火,造成25人受伤。台铁之前也曾发生过“白米炸弹客”等数起炸弹案,甚至有人引爆自杀。三年前行李炸弹客胡宗贤、朱亚东在高铁车厢放置汽油爆裂物,也属在公共运输工具犯案,严重危及其他乘客生命安全。 >>>更多组图

新闻热词:台铁列车爆炸

台北松山火车站爆炸 台警方锁定40岁左右男嫌犯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7日晚10时左右,台北松山火车站第二月台一辆台北开往基隆的列车第6节车厢发生爆炸起火。现场乘客惊叫声不断。爆炸造成21名乘客轻重炸伤,目前台当局“警政署长”陈国恩证实,是有一个长20公分长型爆炸物爆炸。最新又传出有目击者称,曾看到一名男子拿着长条状疑似爆炸物,目前台警方不排除是有计划性放置爆裂物,已锁定一名年约40岁男子调查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爆炸的现场车厢内满目疮痍,布满灭火器白色粉末,乘客背包散落车厢地板,21人受到烧烫伤,乘客头发也都起火,均送至车站一楼检伤,目前火势已经扑灭。有18人分别送往忠孝、北医、三总等医院救治。

目前松山火车站已封闭。据台媒得到的消息,陈国恩表示,长形爆炸物被可能是藏在行李箱中。有目击者指出,看到男子手持长条状的物品放入车厢后,人就离开了。(中国台湾网芜同)

超强台风“尼伯特”登陆台湾台东 为登陆我国最强初台

强台尼伯特袭台,7月8日已有20县市8日停班停课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于今天(8日)5时50分以超强台风级在台湾台东太麻里乡沿海登陆,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初台。预计它将于9日早晨到上午以台风级登陆福建龙海到连江一带沿海。受其影响,8-11日,台湾及华东6省市有强风暴雨。

台军官兵跪爬船长灵前被批评 带队参谋长自请处分

台军官兵跪爬船长灵前被批评带队参谋长自请处分

金江舰长林伯泽(左起)、兵器长许博为、士官长陈铭修、中士高嘉骏到黄文忠灵堂前下跪道歉。(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7月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翔利升”号渔船被台湾海军金江舰误击,船长黄文忠死亡。日前肇祸的4位军士官到黄家祭拜,被逼迫跪爬入内。许多台湾军中前辈批评,此举再度重创台军形象士气。消息指出,台湾海军原本与家属商议,让4名军士官私下前往忏悔,没想到现场局面失控,带队的舰指部参谋长因此自请处分。

据指出,先前透过民意代表协调,双方约定不通知媒体,4位军士官穿便服上香下跪,祈求死者与家属原谅。没想到当天到达黄宅,受伤的小儿子黄明泉大喊。一旁家属跟着激动喊:“都给我跪下!”要4人爬进灵堂谢罪。现场僵持好几分钟,最后4人表示,愿意配合家属要求。

黄明泉要求4人用闽南语道歉,称阮爸只听得懂闽南语,若不会讲,学会说以后,出殡那天再来!4人拿香跪着,不发一语,其他家属斥骂:“哑巴吗?”长子黄明华打开冰柜,要求4人瞻仰遗容。4人看见黄文忠遗体,都忍不住放声大哭。

由于场面失控,又发现有记者在场拍摄,带队的舰指部参谋长李世强,返回左营后就自请处分。

舰队指挥部政战主任刘庆斌说,的确先行告知家属,4位军士官会前往上香,但现场其他家属因激动而出现情绪反应。

刘庆斌表示,4位弟兄都是自愿前往,也都愿意配合家属,就是想表达最深的歉意,也希望事情能够圆满解决。

台湾遇难船长妻子:遗体都碎掉了,我儿不让我看

  冯世宽慰问家属,被痛斥“台湾当局真无能”

【环球网报道 记者周骥滢】7月1日台湾海军金江军舰发生雄三导弹误射,造成翔利升渔船船长黄文忠身亡,3名船员受伤。据台湾东森新闻7月2日报道,黄文忠亲属悲痛欲绝,其妻子痛苦不堪:“遗体都碎掉了,我儿子不让我看,怕我受不了。”痛斥台湾当局无能。

翔利升渔船包含黄文忠共4人,除了当场的死亡的船长外,还有船长儿子黄明泉和2名菲籍、越籍船员分别获救,身上都有轻伤。3人还向海巡表示,他们是在睡梦中听到爆炸声,没想到冲至驾驶舱时,船长已死亡,儿子于是赶紧打电话给家人,家人则请求附近渔船前往救人。

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到黄文忠家中慰问,也并未取得家属的谅解,甚至拒收了慰问金。黄文章妻子表示:“我不要求‘国赔’,只祈求我的先生我的儿子平平安安就好,我也不要求什么‘国赔’,今天尸体根本都面目全非。”

黃文忠妻子还痛骂台湾当局无能,表示人民的纳税钱买的导弹,怎么打了自己人。

据此前尸检报告显示,黄文忠额头以上整个被削掉,当场惨死,身上初步检测无残留火药痕迹,初步分析是误击贯穿渔船的导弹波及致死,该导弹应尚未引爆就坠海。

新北老人中心大火6人遇难 30名老人送医

 

东南网7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综合台媒报道 台湾新北市新店区中正路“乐活老人安养中心”6日上午发生火警,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惨剧。正在访德的新北市长朱立伦已决定提前返台处理。

昨日上午7点,“乐活老人安养中心”冒出浓烟大火,院内收置45名失智、瘫痪、疗养的老人,台湾警消人员获报后前往抢救,火势于7点41分扑灭。据警消人员指出,火场内9人轻伤未送医,其他30名送医者平均年龄超过70岁。检方表示,6名死者当中,有3人在现场被发现时已经死亡,3人则是送医后宣告不治。

争取助理劳动权 台学生“蛋洗”当局教育部门官员(图)

  

台湾大学生“蛋洗”当局教育部门官员(图片来源:“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4日报道,兼任助理纳保的争议在岛内延烧超过一年,劳工团体和学生代表不满没得到满意答复,4日到台当局教育部门前扔鸡蛋抗议。

兼任助理纳保争议延烧超过一年,台当局教育部门和劳动部门于2015年6月分别颁布办法,将兼任助理分成劳雇型和学习型,前者必须投保劳保,并提拨劳退金。

不过岛内高教工会等劳团和学生团体,认为“学习型”助理衍生出许多“假学习、真劳动”的争议,无法保障学生权益,要求教育部门废除“专科以上学校强化学生兼任助理学习与劳动权益保障处理原则”,回归劳雇关系认定。

劳工团体并主张应由台当局拨补所有被低估的劳健保、劳退与代金成本,避免各大学、研究单位滥用学生劳动力。

今天抗议现场上,抗议者先是带着鸡蛋呼口号提出诉求,台当局教育部门“高教司专门委员”王淑娟出面接受陈情,一位女学生却从她后脑勺处捏碎一颗鸡蛋,黏稠的蛋汁沾在王淑娟长发上,并滴在衣服和手上,相当狼狈。

随后抗议者纷纷将鸡蛋扔向教育部门,诉求将“学习型臭鸡蛋”丢还给教育部门。

台湾一民宿老板杀游民诈保 法院撤销无期徒刑判决

台湾一民宿老板杀游民诈保法院撤销无期徒刑判决

2008年,台湾“刑事局”侦破收容游民并加以杀害诈领保险金案,逮捕嫌犯李宪璋(右起)、连上莹、杨明璋、宋进财等。(台湾《联合报》资料照)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淡水民宿“老董的家”老板李宪璋2005年起托人到车站、公园找游民,假装介绍工作骗游民面谈,碰面后却反锁大门、私刑拘禁游民在其新北市板桥区的公寓。李宪璋为了培养游民的信用,设立6家公司制作不实薪资转账,涉嫌利用游民人头诈贷1.3亿元(新台币,下同)。

李宪璋2007年财务状况窘迫,指示女友连上莹与梁姓游民假结婚,趁两人到大陆黄山蜜月旅行,找人将梁推落山谷,梁高坠致损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李事后向保险公司诈保5000万元,但梁家人发现有异报警,保险公司也未给付保险金。

更一审日前依杀人、私刑拘禁、伪造文书、诈欺得利等罪,判李宪璋应执行无期徒刑,他的女友连上莹判刑10年半。

全案上诉后,台湾“最高法院”6日撤销李涉嫌杀人、获判无期徒刑的部分,发回高院重新审理;李另犯私刑拘禁、伪造文书(诈贷)、诈欺得利(诈骗信用卡)等数罪,更一审日前判刑1个月15日至4年徒刑不等,此部分“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将由高院定应执行刑。

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点点”诞下第六胎

资料图:图为梅花鹿“点点”和此前所生小鹿形影不离。刘晓明 摄

中新社山东威海7月7日电 (记者杨兵)记者7日从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获悉,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日前诞下第六胎。

7日上午,梅花鹿“点点”和新生鹿宝宝在草地上玩耍,亲昵有加,鹿宝宝和鹿妈妈形影不离。

大熊猫“圆仔”3岁生日 台北动物园网络直播庆生

  资料图:“圆仔” 中新社发 路梅摄

中新网7月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庆祝“圆仔”3岁生日,台北巿动物园6日上午11点在动物园Facebook上直播约19分钟的圆仔实境秀,准备好西瓜形状的生日大餐,吸引2000多名“圆粉”观赏,还有童言童语大声说“圆仔生日快乐!”

动物园表示,“圆仔”的生日餐内,用红肉西瓜当成碗盆,盛装它爱吃的菠萝、葡萄、竹叶等好料,11点前先让“圆仔”暂时退场,等候保育员将蛋糕放在木桌上,直播开始前,“圆仔”身边已挤满游园亲子,备妥相机准备纪录下“圆仔”3岁生日吃大餐的时刻。

台北大巨蛋案:市府倾向解约 网友嘲“发飞弹拆除”

大巨蛋遭台北市府勒令停工已超过一年

  大巨蛋遭台北市府勒令停工已超过一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巨蛋”争议持续未解,远雄日前回函台北市府,表达坚持履约的意愿,不过未提出具体改善措施。对此,台北市府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强调对于远雄拖延态度感到遗憾,台北市府将成立“大巨蛋”终止契约工作小组,研议未来相关应变行动。对此,网友嘲讽说“赶快发飞弹拆除吧”。

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表示,等3个月(9月8日)改善期限到期后,若远雄仍未完成改善作为,市府将立即启动解决方案,依契约相关规定,通知融资机构接管或终止契约等相关事宜,尽速解决大巨蛋争议。

台北看守所收押毒犯深夜上吊自杀 留下遗书 (图)

因毒品案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吴姓毒犯,昨晚深夜留下遗书,上吊自杀。

  因毒品案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吴姓毒犯,昨晚深夜留下遗书,上吊自杀。

中新网7月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湾吴姓男子因毒品案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昨晚深夜,他留下遗书,趁晚间就寝时间熄灯、2名室友熟睡后,用棉被套绑在厕所上方的通风口铁网,再踏上马桶踮脚上吊身亡;管理员直到昨晚11时巡视舍房,才发现吴的身影,立即入内救人,送医不治。

台北看守所指出,35岁吴姓男子从今年2月开始因毒品被羁押禁见,吴的家人不时会寄物品给他,平时并无异状;昨晚同房2名室友则表示他们均已熟睡,不了解状况,所方已报请新北地检署相验并通知家属。

所方表示,根据监视器画面,吴姓男子是在昨晚9时55分的舍房熄灯就寝时间,2名室友也入睡时,悄悄起身,用棉被套绑在厕所上方的通风口铁网,再踏上马桶踮脚上吊;他有留下遗书,内容则不方便透露。

所方表示,将会加强倡导收容人爱惜生命并加强辅导,避免憾事再度发生。

湾“天下第一泉”因风灾将从地图上消失(图)

台湾“天下第一泉”因风灾将从地图上消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天下第一泉”因风灾将从地图上消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台湾拥有“天下第一泉”之称的庐山温泉,曾是许多泡汤人士最爱。不过由于2008年辛乐克风灾重创,庐山温泉将自台湾的温泉地图消失。

台湾南投县政府斥资3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下月发包开发埔里镇福兴农场为温泉专区,风灾中受到重创的48家残存业者,最迟两年后迁入。曾名噪一时的庐山温泉,由于大自然反扑将成历史。沧海桑田,庐山今昔,让人不胜唏嘘。

台湾热气球嘉年华引农民不满:降落农田压坏作物

台湾热气球嘉年华引农民不满:降落农田压坏作物

  热气球在田里降落,引起农民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台湾热气球嘉年华活动才刚开幕,却引起当地农民不满。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东鹿野农民林义隆表示,一些热气球直接降落在农田上,致使农作物受损,让他非常不满。

林义隆表示,热气球为收费的商业活动,却未编列降落费。一些热气球直接降落在农田上,有的农田有已种作物、有些刚松土,却因降落热气球被许多人践踏,使农作物受损,让他非常不满!

对此台东县观旅处长江慧卿表示,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已经委托天际航空办理,观旅处都要求天际航空需积极处理农民的反应,做好敦亲睦邻的工作。对于不能降落的农田,要在起飞前对飞行员耳提面命,务必不要降落。

然而天际航空总机师吴稚伟表示,热气球无法控制方向,降落在哪块农地有时无法选择,对于不慎造成农损,公司会积极联络农民谈后续赔偿。找不到农民也会插旗请农民主动联络,对于降落造成农民的不满,他们也会主动沟通寻求共识。

他说,农民要求降落费用,公司还在磋商,目前公司尚未有盈余,但会展现最大诚意持续与农民沟通。(中国台湾网 朱炼)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