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华航罢工、台铁出轨、名模离奇死亡…… 盘点台海一周热图

2016-06-24 08:40:51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盘点台海一周热图(6.18-6.24)

台湾航空史上首次大罢工 67个航班停飞2万人受影响

桃园空服员工会23日宣布华航空服员24日零时起开始罢工,呼吁华航恢复6月1日前的劳动条件

桃园空服员工会23日宣布华航空服员24日零时起开始罢工,呼吁华航恢复6月1日前的劳动条件。(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岛内航空史上第一起罢工23日深夜展开。以华航空服员为主的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昨晚6时无预警发动罢工,自今日凌晨零时起,近千名空服员响应。华航被迫宣布,今起到晚上10时桃园、松山共计有67个航班,全部停飞,约有2万个旅客受到影响,高雄、台南航班维持正常。

工会的7点声明中,要求华航暂停桃园报到,恢复6月1日前的劳动条件,否则冻结一切协商管道,“不接受资方拿着刀架在工会脖子上谈判”。工会也强调,罢工人数逾千人后,将拉起罢工封锁线。

工会昨晚临时罢工,主因华航今日举行董事会,通过新任董事长何暖轩任命案,为了让新任董事长体认工会的决心,所以才突袭。 详细

热词:华航罢工

火车出轨致两名大陆旅客受伤 台铁官员鞠躬道歉

火车出轨致两名大陆旅客受伤台铁官员鞠躬道歉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铁局运务处副处长彭坤炎出面说明,并深深一鞠躬向旅客道歉。(台湾《联合报》/记者侯俐安摄影)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307次自强号22日下午2时49分在花莲富源光复间出轨翻车,造成2名大陆旅客受伤。台铁局运务处副处长彭坤炎下午4时30分出面说明,并深深一鞠躬向旅客道歉,将全力抢通,希望在明天第一班车可以准时发车。

彭坤炎表示,这班列车是在花莲富源光复间,后三节车厢出轨,第7节出轨、稍微倾斜,8、9节车厢翻覆,8、9节车厢共有11名旅客,其中2位女性陆客,一名19岁女性背部受伤,一名45岁女性脸部及手部受伤,两人都已经送往凤林医院。

彭坤炎表示,事故原因行保会已经赶赴现场调查,也正在全力抢通,希望赶在明天上午第一班车能恢复。

热词:台铁列车出轨

台湾22岁女主唱命丧火场 绝美婚纱照成遗像

据台湾媒体报道,彰化县员林惠来街一间吐司盒子餐饮店18日下午传出火警,疑似因为一楼员工备料时,热油不慎引发火灾,两名员工赶紧逃出报警,但在2楼洗澡的22岁店长刘沛均却受困,等到消防队救出时,她全身有大面积灼伤,已没有生命迹象。不幸葬身火窟的刘沛均,也是一名乐团主唱,去世时年仅22岁,她所属的《Music Bug-M.B音乐虫》乐团悲痛之余也在脸书PO文悼念,“你录制的声音,也将保存至世界末日”,“乐团主唱这个空位,永远的为你保留。”

  而刘沛均生前外拍的一组绝美婚纱写真也成为遗像,令人惋惜。

刘沛均多才多艺,除担任店长外也是乐团主唱,也喜欢做手工艺,是一间工作室的设计师,同时也是外拍模特儿;火警发生不久前,她才在脸书说“复活了”,几分钟后却不幸命丧火窟。图为火灾救援现场。

台湾40岁名模黄沛洁家中离奇死亡 与林志玲同门

40岁名模出租屋暴毙 一生单身无子女

2016年6月20日,台湾前超模黄沛洁在家中不幸辞世,与她同一家经纪公司的名模王心恬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上写到:“十几年了,还记得我人生当中第一次拍Vogue就是跟你合拍大单元。当时我被骂到臭头,压力好大,表现好差,默默的浪费你好多时间……”字里行间洋溢着回以及对黄沛洁的不舍。图为黄沛洁生活照。

洪素珠辱骂老兵惹议躲台东 称安全受威胁报警求援

洪素珠辱骂老兵惹议躲台东称安全受威胁报警求援

  辱骂老荣民惹议的洪素珠,藏身台东太麻里乡金仑村。警方供图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辱骂老荣民惹议的洪素珠,藏身台东太麻里乡金仑村,疑察觉被人认出,昨天早晨(22日)先以胃痛报案,请求警方协助就医,再以人身安全受威胁二度求援。警方不但开警车载到车站,还派两名警员护送回高雄。洪素珠抵高雄后拦车离开,未返回住处。

有人质疑警方护送洪素珠返高雄“浪费资源”,大武警察分局长郭子弘表示,警察保护人民天经地义,洪素珠造成风波,也引起许多台东人不满。

洪素珠自称“公民记者”,以采访为由辱骂老荣民,事件曝光后各方挞伐。事后有人到洪素珠家连续抗议,其神隐未现身。前天(21日)有眼尖的民众在金仑村看到她,拍照后上传台东地方脸书社团,行踪才曝光。

昨天凌晨四点多,洪素珠打电话报案,指她胃痛不舒服,希望警方到金仑活动中心接她就医,她不断喊“我好痛”、“已经六天没睡好觉”,送医检查无大碍。据了解,洪素珠离开高雄后,独自居住在金仑村台铁外租的员工宿舍,深居简出。洪素珠初期外出时一定带着工作帽,罩住整个脸部。

热词:洪素珠辱骂荣民

男人与男神中间,就差一个“周杰伦”

周杰伦有了娃以后就变成这个画风了。(网络图片)

对于已经出道了十几年的周杰伦,萧萧表示一直无感,直到最近那首叫《前世情人》的歌,一下子将我“路转粉”,而且还是那种根本就拔不出来的状态……

没错,听歌名你就知道这是一首周杰伦写给他闺女的歌,但你猜得到他16年来第一次在作曲栏写下了除自己以外的另一个名字吗?就因为四个月大的女儿乱弹了几个音符,周杰伦就给写成了一首歌!还署名父女俩!好温暖!好戳泪点!这真是全世界最炫酷的实力晒娃!原来一个男人,在当了父亲之后,可以如此高效率、如此高智商地展现自己突增的魅力!

“什么爱不说就已经存在,什么爱望着就全部明白,你笑一点一点一滴漾开,一字一句形容不来,是星空上的银海。”“世界因为你而露出阳光灿烂的形状,谢谢你,不然纯真是什么我早已经遗忘。”——你们自己感受一下,这些歌词真的能把人暖哭好吗!

于是我去找周杰伦以前的歌——原谅我的后知后觉。原来,他给爷爷、外婆、妈妈、爸爸都写过歌!而他最可爱的一点就是:做了这么多深情的事,仍然像个别扭的小孩死不承认。就拿这首《前世情人》来说,他居然说写歌的目的是——让女儿长大后觉得他很屌!至于女儿长大后喜欢别的偶像会怎样?周杰伦的回答是:当场把她锁在门外,不让她回家,爸爸一定要优先!

好吧,《前世情人》或许正是这样一个标志性的里程碑:带领我们走进周杰伦下一个音乐人生,他已经从“顶着大太阳,只想为你撑伞”的羞涩男孩,成为给女儿当“昼夜骑士和烈阳树荫”的父亲了。

这就是周杰伦,暖心,又幽默;才华冲天,又低调入尘埃。我怎么早没爱上他呢?

台北女童遭砍杀案将首开庭 被害人父亲“心情复杂”

台北女童遭砍杀案将首开庭被害人父亲“心情复杂”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内湖女童遭砍杀案,士林地方法院今日将首次开庭。女童父亲昨在网络上发表声明,对此感到“心情非常复杂”。

3月,4岁女童突遭持刀的王姓嫌犯从后方猛砍颈部,导致女童身首异处,当场死亡。事后王某遭移送士检侦办时,大批民众上前痛殴,王嫌因此数度求饶“不要再打了”。

士林地检署5月对此案,检察官建请法官对罪犯处以死刑,并永久与社会隔离。

据了解,士林地方法院今日上午将首次开庭,而被害女童的父亲昨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此案即将开庭,心情对此感到非常复杂。

被害女童父亲说,他永远忘不了那天早上出门时,女儿还开心的向他道别,岂知3小时后噩耗传来,赶到现场的他只能趴在地上痛哭,隔着白布感受女儿身体最后的余温。

当下,他只想拾起脚边的刀子手刃那个伤害他女儿的恶人。而他承认,身为被害人的父亲,每每想到这种伤害他女儿、毁他家庭的恶行,仍难以克制将凶嫌推向死刑的冲动。

但他说,每次在激动过后的冷静片刻,他也无法接受政府快速将罪犯从社会消除的做法。因为,除了让凶手受到法律制裁外,也想知道,政府如何响应广大家长对于儿童安全的需求,并有效降低无差别杀人。

台湾绿岛“海底邮筒”被人检举违法 业者已移除

台湾绿岛“海底邮筒”被人检举违法业者已移除

业者在绿岛石朗海底放置兼具收垃圾功能的海底邮筒,遭人检举破坏海底生态。业者6月20日上午已移除。台湾“中央社”记者卢太城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台湾业者在绿岛石朗海底放置兼具收垃圾功能的海底邮筒;不过,遭人检举破坏海底生态。业者20日上午已经移除。

绿岛陈姓业者今年5月11日在石朗浮潜区海底13公尺处,设立1个海底邮筒,可以让潜水客投递明信片,当时选择设置点在沙地上,不会危害珊瑚,明信片采防水设计。

每隔1天,会有潜水同好组成的海底邮差,前往收信,上岸后贴邮票寄出;这个邮筒还兼具收垃圾功能,游客潜水发现垃圾,可捡拾后放进邮筒,信差会帮忙拿上岸处理。

不过,日前观光部门接获投诉,海底邮筒设置地点是台东县政府渔业课公告的海底保护区内,恐对海底生态有影响,恐破坏海底栖地。

台东县政府渔业课表示,17日接到观光局告知,立即通知陈姓业者,业者回复已经在20日上午移除邮筒。

陈姓业者20日在脸书向到绿岛想寄海底明信片游客道歉。他说,当初举办海底拼图活动放置海底邮筒是想给潜水人多一个活动与回忆,但事前未向主管机关申请,加上有人检举,所以将邮筒取上岸。

他说,因疏忽让大家失望很抱歉,他将努力寻合法申请管道再放置。已购买明信片尚未使用者可退款,之前海底明信片所得,结算后也会依循拼图活动模式捐给学校。

陈水扁女儿将搬入4千万豪宅 隐秘性好是主因(图)

陈水扁女儿将搬进4千万豪宅,传要接扁陈水扁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女儿将搬进4千万豪宅,传要接陈水扁同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女儿陈幸妤近日将从台南市东区凯旋路席悦大楼,搬进台南市林森路的高级豪宅。新房价值约达4000万元。外传陈幸妤下一步将接陈水扁入住。

新房管理较旧家更为隐秘,陈幸妤本人平时相当注重个人隐私,此次搬迁,隐秘性可以说是第一条件。(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北6月一个月内6次37度高温 创1987年以来纪录

  图:酷暑高温,小朋友尽情在喷水池水柱沖凉好开心。“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高温连续3天破摄氏37度,22日下午1时23分测得37.7度,气象部门说,过去台北6月超过37度以上的天数仅1至2天,今年6天破1897年以来纪录。

太平洋高压持续发威,气象部门总计本月已经有6天突破37度高温。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谱说,“这已是连续第3天,这个月的第6天高于37度!台湾的暖化趋势和全球接近同步的另一个例证”,他补充,过去6月份出现37度高温的日子真的很少,偶尔出现一两天就很特别了。

男子遇检查将整包毒品往嘴里塞 警察伸手挖毒被咬伤

男子遇检查将整包毒品往嘴里塞警察伸手挖毒被咬伤

田姓男子还往一旁草丛逃逸,最终遭警方压制逮捕,讯后依法送办。台湾《联合报》记者曾健佑/摄

田姓男子将毒品往嘴里塞,警方徒手挖毒,手指遭咬伤,塑料袋上还留有血迹。台湾《联合报》记者曾健佑/摄

中新网6月21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田姓工人(47岁)日前晚间下班后,独自开车到基隆市中和交流道附近,打算吸毒放松,他见警方上前拦查,竟一把抓起毒品,连同塑料袋整包往嘴里塞,警方伸手进他嘴中挖毒,过程还遭咬伤,最后人赃俱获。

警方表示,田姓男子当时赤裸上半身独自坐在车内,见警上前盘查,立刻抓起仪表板上方一小包白色海洛因,直接往嘴里塞,打算整包吞下湮灭证据。

警察陈智玮见状,立即与同仁罗维新上前压制,陈智玮徒手伸进田男嘴中挖毒,但田不断抵抗,还咬伤陈员右手食指、无名指。陈员事后自行到长庚医院包扎伤口,幸无大碍。

警方说,田姓男子当时不断大吼大叫,还趁乱钻过前座,往一旁草丛逃逸,最后遭压制才将口中的一小包海洛因(重0.43克)吐出,随后又在驾驶座底下查获另1包海洛因(重0.24克)。

警方调查,田姓男子住在新北市,平时在工地打零工维生,事后均坦承持有、吸食海洛因,落网后也向遭咬伤警员道歉,讯后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移送基隆地检署侦办。

台猕猴成群结队偷南瓜被驱赶 躲树后跟人捉迷藏

台猕猴成群结队偷南瓜被驱赶躲树后跟人捉迷藏

仁山植物园的猴子下山偷南瓜,躲在果树上与农民捉迷藏。台湾《联合报》记者罗建旺/摄影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宜兰县仁山植物园山下的南瓜最近被拔光,农民很紧张,以为来了小偷,没想到撞见是猴子犯案,驱赶也没用。县政府农业处昨天(22日)说,农民可申请架设电网防猴,今年有4户提出申请。

宜兰县冬山乡仁山植物园有不少台湾猕猴,最近南瓜盛产,猴子成群结队,下山觅食,把农民种的南瓜几乎偷光光,甚至跑进家里翻找食物,农民一度误以为遭小偷,后来撞见是猴子所为,只能大叫吓走猴子。

“猴子不怕人,赶都赶不走!”农民说,遇到猴子不敢打它,只能大声驱赶,刚开始猴子会被吓跑,随后变聪明了,先躲在树梢观察,见到农民走开,照样偷瓜,农民一来就跑开,还跑到远处的竹林上乘凉,跟人躲迷藏。

农民无奈苦笑说:“怎么防都防不了,真是厉害的猴子!”台湾猕猴是保育动物,又不能捕捉,他们只能吃猴子偷剩的,恨得牙痒痒。

对于防猴措施,县政府农业处副处长陈文进昨天说,猴子为觅食侵入农园偷作物,县府今年已经争取到“中央”试办,在山边的农园,可申请架设电网防猴。

陈文进说,电网会施放出微弱的电流,猴子一碰触到就会被电到,但只是会痛或受到惊吓,不会受伤,藉此保护农民的作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