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正式授牌

2016-06-23 07:09:24 王庭君 韩瑞铭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泰州讯 6月21日,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座谈会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举行,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正式授牌。

会上,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王宪宣读《关于同意在江苏省泰州市设立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的批复》。4月14日,泰州市政府正式向两岸企业家峰会提出设立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申请。5月27日,两岸企业家峰会正式批复同意。《批复》指出,共同推进两岸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领域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福祉是《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共同倡议》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两岸企业家峰会近年来推动的重点工作。江苏在生技与健康照护领域起步早、基础好,具备推进两岸合作的良好条件,在泰州设立交流合作基地是两岸生技与健康照护小组共同推进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和工作抓手。

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致辞中说,“泰台一家亲”,泰台两地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这次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的设立,更是建立了一个经贸交流的新平台,开辟了一片合作共赢的新土壤,我们之间的合作交流一定会更进一步、更上一层楼。

蓝绍敏指出,大健康产业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是21世纪最具前景、最为重要的产业之一。泰州与台湾在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方面既目标同向,又优势互补。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的正式揭牌,开启了两岸大健康产业交流合作的新征程,必将推动两岸大健康产业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在四大重点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将“药”做强,打造两岸生物医药合作集聚区;共同将“医”做特,打造两岸医疗合作试验区;共同将“养”做大,打造两岸康养合作示范区;共同将“游”做精,打造两岸健康旅游先导区。

围绕推进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和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建设,与会嘉宾作了精彩发言,并提出了积极建议。大陆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推进小组副召集人薛晓林表示,大陆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推进小组将积极参与,放大泰州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四大优势,突出大健康产业交流合作的四大重点,共同建好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台湾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推进小组召集人詹启贤说,推进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建设,以产业发展为基础十分重要。下一步,要选择高端产业这个方向,借助两岸企业家峰会这个机制,促进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加快建设。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希望更多台湾企业认识泰州、了解泰州、选择泰州,省台办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推动健康产业在泰州落地生根、蓬勃发展。

在听取发言后,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说,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授牌,是两岸企业合作经济交流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生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包括生物技术、养老康复、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内容十分丰富。希望泰州对前来投资的台湾企业在创业环境和发展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努力把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建设好,在大陆发挥更好的示范榜样作用,为两岸人民谋福祉,为两岸和平发展作贡献。

在会议现场,台湾必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天行、鸿海集团睿健生技公司总经理林家庆、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陈进安3位企业家,就来泰投资合作的一些具体问题,与中国医药城和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医药高新区医博馆、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中崇信诺生物制药泰州有限公司、江苏康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桑提亚泰州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了中国医药城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通讯员 王庭君 韩瑞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