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正文
分享到:

《琅琊榜》再夺奖 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大陆电视剧"

2016-06-13 09:41: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于斯文)12日晚,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黄荣剧场举行,《琅琊榜》等五部电影、电视剧作品和《出游》等五部微电影获奖。本届海峡影视季除了举行颁奖仪式之外,还举行了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和台湾电影展映观众见面会等相关活动。

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黄荣剧场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厦门讯 (记者 于斯文)12日晚,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黄荣剧场举行,《琅琊榜》等五部电影、电视剧作品和《出游》等五部微电影获奖。

海峡影视季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单位主办,是目前海峡两岸最大的影视交流合作综合性平台,也是两岸影视人的年度大聚会。

在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上,以16.79亿元票房成绩跻身国产电影总票房前三甲的电影《寻龙诀》在颁奖仪式上获得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而刚刚在第22届上海电视节上为胡歌拿下最佳男主角奖的电视剧《琅琊榜》则毫无悬念的获得了第八届海峡影视季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梅长苏人气如此之高,先后在海峡影视季和上海电视节上获得的两大奖项,使得《琅琊榜》成为了实至名归的年度大剧。

在大陆市场获超三亿票房的台湾校园电影《我的少女时代》获得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由林心如等明星主演的台湾偶像剧《16个夏天》获得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由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执导,获得第68届戛纳电影节获最佳导演奖,第52届台湾金马奖上独揽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等5项大奖的武侠片《刺客聂隐娘》获得第八届海峡影视季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

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首次设置了以“海峡视频 畅想青春”为主题的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共收到海峡两岸多家影视机构、多所高校及影视爱好者报送的388部微电影作品,共有10部优秀作品入围。最终,来自大陆的微电影《和在一起的人慢慢相爱》获评最唯美微电影作品,《天山儿女》获评最暖心作品,来自台湾的微电影《关/爱》、《茶缘》分别获评最清新作品和最励志作品,来自台湾的优秀微电影作品《出游》获评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

一年一度的海峡影视季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是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展示平台和影视产业合作洽谈平台,也是海峡两岸影视界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动。

本届海峡影视季除了举行颁奖仪式之外,还举行了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和台湾电影展映观众见面会等相关活动。(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