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桃园机场遭37年最重水灾 盘点台海一周热图(6.4-6.10)

2016-06-12 08:45:05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桃园机场遭37年最重水灾 机场董事长总经理引咎下台

   桃园机场遭37年最重水灾 机场董事长总经理引咎下台

桃园机场遭37年最重水灾 机场董事长总经理引咎下台

  桃园机场第二航站楼积水严重。(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桃园机场遭逢37年来最惨重水灾,严重瘫痪机场营运。台当局“交通部”6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证实,桃机公司董事长林鹏良请辞获准,总经理费鸿钧亦遭解任,两人双双引咎下台。林鹏良6日首度公开向社会大众致歉,费鸿钧则以纸条表明心声,强调绝不恋栈。

“交通部”指出,林鹏良内部管理不周,已批准辞呈,费鸿钧则予以解任,后续接任人选与人事命令将尽速发布。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5日说,新人选已提建议,须经报“院”程序。“政务次长”王国材表示,“行政院”近日忙碌,因此尚未核准,预计最快7日公布。

 

台湾坪林溯溪意外:男子5秒决定救女儿还是救老婆

台湾坪林溯溪意外:男子5秒决定救女儿还是救老婆

搜救人员持续在溪流沿岸设置拦截点,不放弃任何希望。(台湾“中央社”/记者孙仲达 摄)

中新网6月6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昨日台湾新北市坪林溯溪意外,造成3人死亡,3人失踪待救。洪水来得又急又猛,一家人出游的欢乐溯溪,却成天人永隔。有的人则面临天人交战,究竟要先救老婆还是女儿,不到5秒,他选择救了女儿

新北市坪林山区5日将近中午下起大雨,1小时内降雨超过100毫米,达豪雨等级,但溯溪教练未评估天候风险,强行带着21人到坪林山区溯溪,造成溯溪活动意外,有6人被冲走,至深夜为止,一共有3人罹难、3人失踪。

高雄女子辱骂老人惹民愤 台网友要求出面道歉

台湾网友要求辱骂老人女子道歉

  台湾网友要求辱骂老人女子道歉。(台湾脸谱网截图)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日前一则高雄洪姓女子辱骂老荣民的视频成为两岸网友关注热点。在台湾互联网上,很多网友纷纷指责该女言行,要求其出面向老人道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洪女将辱骂老人的影片传上网后引起不少两岸网友愤慨挞伐,虽然其事后将影片撤下,但已经被网友备份。此外,洪女过去羞辱老荣民的三段视频也曝光,被台湾网友剪辑成“台湾垃圾泼妇洪素珠狂骂外省老人集锦”。许多网友愤慨留言,表示“民主就是可以肆意霸凌老人,太恐怖了”、“只敢找老人家欺负,有本事找年轻人”。

台消防员开直升机花20万救驴友 发现对方仅是脚破皮

消防员开直升机花20万救驴友 却发现对方仅是脚破皮

  南投县消防局为争取时效申请直升机救援。(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中一支11人登山队日前攀登中央山脉,3名山友在途中发出求援信息,南投县消防局连续动用两次直升机将他们吊挂下山后发现,其中2人只是脚破皮、另1人连破皮都没有,3人都不愿就医,也没就诊观察就由亲友接回家,消防员直呼太扯。这趟救援任务粗估耗费超过20万元(新台币,下同)。

 

立鸡蛋大比拼“龙舟水”游泳 港台过“端午”习俗知多少

  台湾小朋友在“立鸡蛋”。资料图

端午佳节即将来到,港台地区同样过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这些传统风俗、活动各地都有,但是港台有一些独特的习俗,比如立鸡蛋、午时取水、“龙舟水”里游泳,这些你知道吗?

港人上茶楼 台湾更传统

香港只有在端午节当天放1天假,市民会想办法充分利用。在假期一大早,一家大小就会陆续到港式茶楼“饮茶”,来个“一盅两件”,喝上一壶茶,配上两件点心,共聚天伦。如果害怕茶楼“人满为患”,也可以在家饮茶食粽。吃完了粽子,香港人喜欢去沙田河畔看龙舟竞赛或者去海边游泳、晒日光浴。

台湾由于地处亚热带,古时多有瘴疠时疫,端午这个以驱疾避疫的节日也就受到重视。端午节一到,家家户户都清扫一新。节前人人都要理发,端午那天,妇女们头上佩带艾叶,孩子们身上挂着香囊,也叫“香荷包”。许多住家门口都挂菖蒲、艾草和贴钟馗画像,成人饮雄黄酒。

 

最小网红咘咘体验8分钟飞行 躺贾静雯怀中萌翻

最小网红咘咘体验8分钟飞行 躺贾静雯怀中萌翻

咘咘体验8分钟飞行,躺贾静雯怀中看镜头萌翻。(图片来源:贾静雯facebook)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辣妈贾静雯近日带着女儿咘咘到塞班岛旅行,她也如愿穿上比基尼,抱着咘咘,火辣秀出白皙美背,性感模样大获好评。

贾静雯今(5日)分享将与咘咘展开8分钟飞行体验,咘咘坐上飞机不哭不闹,躺在妈咪怀中继续卖萌,水汪汪大眼看着镜头,模样超可爱。

贾静雯从赛班到天宁岛,途中要搭8分钟的飞机,除了分享途中美如画的风景,仍不忘分享与“最小网红”咘咘的母女照。只见咘咘乖巧趟在贾静雯怀中,母女靠头相依偎,咘咘看镜头微笑,超萌模样融化网友心。(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庾澄庆恋上新闻女主播 交往半年传求婚成功(图)

庾澄庆恋上新闻女主播,交往半年传求婚成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庾澄庆恋上新闻女主播,交往半年传求婚成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哈林(庾澄庆)与台湾民视新闻女主播张嘉欣去年十月被爆出恋情后,两人交往半年多,就传出哈林想再婚。消息称哈林已向女方求婚成功,甚至连哈家人都很喜欢张嘉欣。

据台媒报道,哈林与张嘉欣恋情曝光后,两人仍旧感情甜蜜,哈林每天接送张嘉欣上下班,或者载着女友采买东西,还会在家宴客,恋情稳定发展中。

张嘉欣本身希望结婚,但不想生孩子,这对已有一个14岁儿子的哈林,刚好很契合。不过对于哈林向张嘉欣求婚成功的事,他的经纪人不回应,而张嘉欣本人未接电话,也无法取得回应。(中国台湾网高旭)

 

台湾基隆警方破获一诈骗集团 逮捕26名嫌犯

基隆警方破获以刘姓男子为首的诈骗集团电信机房,一举逮捕26名嫌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6月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以刘姓男子为首的台湾一诈骗集团在桃园市芦竹区一栋透天厝建构电信机房,透过电话假扮大陆医保人员、公安和检察官,跨境诈骗大陆民众,将“司法保证金”汇至指定帐户或交当地车手。基隆警方前天攻坚破获,一举逮捕26名嫌犯以及大批证物。

警方表示,该诈骗集团诈骗对象包括上海、北京、南京、山东、江苏、福建厦门等地民众,受害人数可观,得手金额估逾千万元。除了车手由大陆当地人负责,台湾电信机房负责一线(医保人员)、二线(公安)和三线(检察官),组织分工完整。

 

妇人接到诈骗电话一度信以为真 写纸条求救(图)

妇人接到诈骗电话一度信以为真写纸条求救(图)

杨妇接到诈骗电话后察觉有异,以纸条向银行人员求救才未受骗。台湾《联合报》记者王宣晴/摄影

赖嫌见被害人将红包袋放在指定位置,马上现身拿取,被一旁埋伏警察逮住。台湾《联合报》记者王宣晴/摄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芦洲区53岁的杨姓妇人昨天(3日)接到佯装儿子被地下钱庄押走的诈骗电话,对方声称妇人的儿子替人作保签本票,要求杨妇处理90万元(新台币,下同)债务,杨妇当下联络不上儿子,一度信以为真,准备到银行领钱,幸察觉有异,以纸条向银行人员求救才未受骗,警方也顺利逮到诈骗车手,持续调查上游集团。

杨妇直觉不对劲,领钱时在柜台手写纸条给服务人员,纸条称“我小孩被地下钱庄押走,现在要付50000,是否都不动声色?”银行钟姓经理一看,在旁写下“不要急、一定是诈骗”。并通知派出所,协助连络上在大学内的杨儿,确认为诈骗电话。

台湾地区男女比例失调 去年逾2200女婴遭扼杀

去年岛内男女新生儿性别比为1.083,创下5年新高。长久下去,台湾将出现剩男危机。(图片来源网络)

去年岛内男女新生儿性别比为1.083,创下5年新高。长久下去,台湾将出现剩男危机。(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去年岛内男、女婴出生性别比达1.083,创近5年新高,保守估计至少有2272名女婴“消失”。性别比差距愈拉愈开,长年累积下来,台湾恐产生“剩男”危机,男人将讨不到老婆。为此,台湾相关机构发文,提醒民众自律,不要违法做性别检验,对女婴做人工流产,扼杀了女婴的生存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