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台男子塞冥币进ATM试图吐真钞 盘点台海一周热图(5.28-6.3)

2016-06-03 08:34:08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台湾陈姓男子半夜带着一大把仿真钞的“冥国银行”纸钱,到自动柜员机存钱,还对机器膜拜,言行诡异;警方带走他调查,他供称要存钱给逝者,但警察怀疑他可能妄想存入假钱被拒就会退出真钞,侦询后依诈欺罪嫌送办。

   台湾男子将冥币塞进ATM 试图求吐真钞被捕

  冥界假钞。 记者林昭彰/翻摄

台湾陈姓男子带了千余张冥界假钞操作自动柜员机,说是要存入账户给好兄弟使用,还带了接满电线的怪仪器放在屏幕上方(图右上方),经人报警移送调查。记者林昭彰/翻摄

中新网6月2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陈姓男子半夜带着一大把仿真钞的“冥国银行”纸钱,到自动柜员机存钱,还对机器膜拜,言行诡异;警方带走他调查,他供称要存钱给逝者,但警察怀疑他可能妄想存入假钱被拒就会退出真钞,侦询后依诈欺罪嫌送办。

警方调查,陈姓男子(38岁)5月30日深夜11点半走进某银行自动柜员机ATM服务区,先把缠绕很多电线并串联手机、翻译机组成的怪仪器放在屏幕上方,接着从背包掏出1000多张从金纸铺买来的“台币千元钞、美金百元钞”等纸钱分成数迭,上面摆了几枚硬币,一起放进自动柜员机收钞匣,操作存款功能,想存入自己只剩120元(新台币,下同)的账户。

吃个早餐家没了!台湾“钉子户”遭“错拆”(图)

建商29日拆屋,林家5口人昨日吃完早餐回来发现家垮了

台湾建商29日私自拆屋,林家5口人吃完早餐回来发现家垮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市林姓居民一家5口29日早上出门用餐,结果返家后发现住家已变成一片废墟。报警后发现,原来是与建商谈不拢补偿方案遭到强拆,不过工人被逮时则辩称“拆错了”。新北市工务局指出,建商已依法取得执照,林家为“非合法房屋”,但拆屋前仍需双方协商。

探访台湾新北“贝壳庙”

5月29日,台湾新北市三芝区的富福顶山寺。富福顶山寺又称“贝壳庙”,主要由贝壳和珊瑚建造而成,寺内供奉济公。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摄

彰化“海底萤火虫”蓝光闪闪 似马祖“蓝眼泪”

彰化“海底萤火虫”蓝光闪闪似马祖“蓝眼泪”

  王功海域有“海底萤火虫”,发出点点蓝色荧光。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彰化县王功海域“海底萤火虫”最近引发网友讨论和吸引爱好摄影者拍摄美景。居民庄倍豪说,这是一种介形虫发出荧光素而产生的蓝光,类似马祖的蓝眼泪,不过必须搭蚵农的采蚵车夜间出海,才能拍摄到海面一闪一闪的蓝光。

台中冷血公文闹全球大笑话:视障朋友等公车请招手

台中现冷血公文闹国际笑话:视障朋友等公车请招手

台中市议员杨正中(左三)今天戴墨镜质询,抨击交通局竟要视障者招手搭公车,闹国际大笑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市议员杨正中2日在市议会质询时戴上墨镜为视障朋友发声,抨击交通局冷血无情。杨正中表示,一名视障老师向他陈情,常常搭公车,公车却过站不停。他向交通局反应,交通局回给的公文却声明“视障朋友等公车请招手”,变成全世界的大笑话。

台湾法院安检成问题 一男子庭审中竟持刀自杀

新北地院安检或存问题 外籍男子庭审时持刀自杀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劳工因犯罪嫌疑在台湾新北市地方法院进行庭审时,突然掏出一把8公分长的折迭刀朝向自己脖子刺去,造成5公分的伤痕,经法警紧急将其送医后,并无大碍。

据报道,31岁印度尼西亚籍劳工卡密,29日下午以抽水马桶砸毙大他2岁的同乡女友拉娜,再以水果刀将其毁容,昨被台湾警方压制移送新北市地检署侦办,检察官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台湾桃园机场导航系统遭雷击 机场淹水严重塞机(图)

 台湾桃园机场导航系统遭雷击,严重塞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桃园机场导航系统遭雷击,严重塞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日上午因雷雨天气,台湾桃园机场多向导航台VOR遭雷击受损,机场往北向起飞航班大受影响。上午地勤作业也一度因雷雨暂停,飞机在滑行道上塞机,到9时许至少延误29个航班,机场联络道也多处淹水影响交通。

   日媒:台年轻人厌烦兵役情绪大 忧遭凌虐又无出路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日媒称,台湾地区新任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后首次视察军队,29日访问了东部花莲的佳山空军基地。蔡英文在训话中表示,将努力通过改善待遇,“让年轻人乐于参军”。台湾防务主管部门为了对抗急速现代化的大陆军队,试图通过由征兵制向志愿制过渡,实现兵力的精锐化,但由于“凌虐致死”事件等,年轻人对志愿参军敬而远之。台湾面临着严重的征兵难问题。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30日报道,蔡英文29日乘坐专机访问佳山基地,视察了F-16战斗机部队。

陈妍希将与陈晓完婚 开最后单身生日趴(图)

陈妍希将与陈晓完婚 庆祝最后一个单身生日趴(图)

  陈妍希在工作中庆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31日)是陈妍希的33岁生日,也是她最后一个单身生日,7月19日和21日陈妍希将在北京与台北办婚宴,与交往1年多的大陆男星陈晓步入礼堂,正式升格为人妻。

据报道,目前陈妍希正在北京拍摄电视剧,生日就在工作中度过。最近她可说是一边拍戏一边筹办婚礼,忙得不可开交。她许愿说:“因为今年有很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完成,希望一切平安顺利”。(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周杰伦新歌写给"前世情人" 爱女弹琴模样曝光

人民网5月30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歌手周杰伦今天在脸书分享为女儿写的新歌《前世情人》,歌词透露出为人父的感动,也因有女儿小周周感到骄傲,还已想到未来女儿出嫁那天时景象,MV最后小周周弹琴模样也曝光。

睽违1年半,周杰伦6月终于要推出新专辑,今日凌晨零时在官方社群网站脸书曝光首支单曲《前世情人》,灵感来自女儿小周周4个月大时,某次在玩具钢琴上随手压几个音符,周杰伦听了几个单音,发想出整首歌曲,MV也出现女儿玩钢琴背影,整首歌送给女儿纪念。

歌词提到,“有个女孩叫Hathaway,在她4个月大时,弹了一段旋律,我引以为傲,她...是我女儿”,提及初为人父的感动,更已想像有一天女儿出嫁情景,“我后来会在纯白的礼堂,牵好久的手,交给另一个他,眼泪一滴一滴流下,感动也会跟着留下,远远看着你们幸福”,有网友留言说,“Hathaway,妳将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因为你的爸爸是周杰伦”。

   台湾“蝴蝶王国”的美名缘何归于历史?

蝴蝶贴画

花朵盛开,蝴蝶自来。造物为地球安排下的这美好一幕濒临绝迹。夏天已至,但您已经有多少个春夏没看到彩蝶飘飘了?台湾曾有过“蝴蝶王国”的美名,有超过400种蝴蝶的历史记录。可惜,现在这些只归于“历史”。虽然台湾正在全力“抢救”蝴蝶,但经过漫长的自然进化产生的物种,一旦灭绝,有再高的科技再多的金钱也换不回来。蝴蝶,百年来饱受滥捕滥伐之痛,难再飞入花丛。

蝴蝶不只是风景的装饰,作为生态环境的一环,它肩负为植物传粉、同时成为其它物种食物的使命,这一环如果断掉,会引发一系列我们尚难以预估的问题,正如科学家所言:亚马逊丛林里一只蝴蝶扇动翅膀,会引发几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龙卷风。

两岸共同打造儿童剧《团仔圆妞》将于7月在京公演

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倾力打造的大型儿童剧《团仔圆妞》新闻发布会于5月3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北京讯 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倾力打造的大型儿童剧《团仔圆妞》新闻发布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该剧汇集了海峡两岸儿童剧艺术创作者们的灵感和精华,将于今年7月4日、5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次公演。

《团仔圆妞》是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共同推出。该剧以大熊猫为主角,以大陆赠台熊猫“团团”“圆圆”和其宝宝“圆仔”为原型。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