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陈水扁保外就医中欲赴宴 台“法务部”推给监狱处理

2016-05-31 07:23: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唐丽萍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带罪在身,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计划出席6月4日的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其医疗小组发言人陈昭姿今天(30日)表示,已经配合“法务部矫正署”台中监狱补齐数据,希望台中监狱可以尽快审核评估,以助6月4日的感恩餐会可以如期进行。台当局“法务部长”邱太三则表示,“法务部矫正署”对保外就医已有规定,基本上是监狱决定,交由医生及专家讨论。

据报道,台中监狱于5月27日探访陈水扁,当时陈水扁提交医疗评估计划书,表达出席6月4日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的意愿。台中监狱副典狱长苏坤铭表示,陈水扁补充书面申请后才能送交“矫正署”。陈水扁医疗小组发言人陈昭姿表示,陈水扁已经配合补齐资料,填好申请,希望可以尽快审核,帮助相关单位有充分准备时间,以让感恩餐会如期进行。

报道称,针对陈水扁将出席感恩餐会一事,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中午在台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质询邱太三表示,如果陈水扁要参加餐会,是否违反保外就医的规定?“法务部”态度为何?对此,邱太三指出,根据“监狱行刑法”规定,保外就医不得从事与医疗无关之活动,如没申请就参加餐会,会违反规定。他指出,陈水扁提出申请后,台中监狱会秉公处理,由专业医师、团体审核准驳。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认为,邱太三是在逃避问题,未正面回答。(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延伸阅读】

陈水扁在2008年卸任后,受多项司法起诉,涉及将选举款项汇至岛外及洗钱等罪,此外还牵连多起案件。如“机要费案”:从2003至2005年间,总数1.44亿(新台币,下同)的“机要费”中近亿元去向不明;台开案: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以每股2元低价购入两万多张台开股票,不到一年净赚数亿,明显涉及内线交易;炒股案: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利用公权力买卖股票,中饱私囊,并与吴淑珍(陈水扁之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陈水扁被判入狱后,于2014年12月10日向台“法务部”声请保外就医,台“法务部矫正署”15人医疗鉴定小组审查结果,建议准予陈水扁所请。台湾扩大医疗小组成员2014年12月29日晚达成共识,让陈水扁保外就医。“法务部矫正署”十人审查小组于2015年1月5日开会审议陈水扁保外就医案做出决议,核准陈水扁保外就医一个月,届期再做评估。2015年2月5日,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到期,随后又审核后同意延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