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福州发布创业地图 多举措扶持两岸青年创业

2016-04-18 08:3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福州青创发布创业地图多项举措扶持两岸青年创业

  福建省首个创业地图——“福州青年创业地图”发布。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报道,记者从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简称“福州青创”)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获悉,福建省首个创业地图——“福州青年创业地图”15日下午发布,与此同时,福州青创还将推出多项举措扶持两岸青年创业。

当天下午,来自两岸的150名青年创业者、创业导师、学者、行业专家等会员代表,出席了福州青创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工作报告》、《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两项青年创业服务的发布仪式:一是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并联合推出青年创业金融卡—— “青年卡”。该卡可为在福州创业的两岸青年提供最高5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同时,通过该卡积累信用,还可以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二是发布福建省首个创业地图--“福州青年创业地图”,该图创新性的将福州市的众创空间、台湾青年创业基地、青创之家等40个青年创业空间的具体位置标注在福州手绘地图上,两岸创业青年可以通过扫描地图上的二维码,了解创业空间的具体信息和所能提供的服务,方便他们更直观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空间。

会议的最后,福州青创还向来自两岸、扎根福州的广大创业青年发出倡议:要增强机遇意识,在实现个人梦想、推动经济发展中强化创业理念;要增强实干意识,在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创业风尚中激发创业潜能;要增强担当意识,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中写就精彩人生。广大创业青年要发扬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勇往直前的超越精神,以海纳百川的胸怀、革故鼎新的勇气和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行动,投身现代化新福州建设的伟大实践。

共青团福州市委副书记肖善颖表示,未来福州青创要继续推动各县(市)区成立青创会,鼓励和支持福州高校建立青创组织,逐步扩大福州青创工作的覆盖面,提高青创在两岸青年中的影响力。他特别强调指出“我们要把导师、培训和项目资源导入高校,协助高校大学生做好创业实践,让他们未来在社会上能够更好的成长。”

“福州青创可以帮助两岸创业的年轻人更快的进行资源对接,更准确的找到创业方向,在福建创业初期,福州青创有帮我跟福州的春伦茶叶和安溪八马茶叶等进行对接,对我帮助很大”作为一名台籍创业者,福州千惠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健强对福州青创心怀感恩。目前,廖健强的企业成为大陆为数不多获得“中国农业部微生物肥料登记证书”的企业,该企业生产的微生物菌剂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与其建立长期合作的农业基地,仅福建省就有数千亩。

福清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君南表示:“透过福州青创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掌握政府推出的创业政策、实现信息和资源的共享,对我在创业方面的帮助很大。”

福州青创副会长、汇银资本董事长陈锐华表示,透过福州青创这个平台,可以为台湾的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他告诉记者:“我们汇银资本已经投资了由台湾知名母婴护理企业和大陆业者合作的母婴专业护理品牌,这个创业团队非常不错,未来我们还会投资更多的两岸优秀创业团队”。

MCP福州奥勒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盖梦麟则希望不只创业圈内的人知道福州青创,要让跟多的人了解福州青创。

共青团福州市委书记赵春荣指出,福州青创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找准定位、服务大局;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加强建设,提升素质,着力构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阵地空间,打造两岸青年创业生态圈。

据悉,福州青创成立于2012年10月,是共青团福州市委主管的福州青年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三年多来,福州青创秉承“扶持青年创业、帮助企业家成长、推动两岸创业合作”的宗旨,积极引导福州青年“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建立了包括“福州市青年创业中心”、“福州市青年创业之家”、“YOU 青年创业社区”等21个不同类型的青年创业空间,组建起1200多名各行业企业家和专家构成的青年创业志愿导师团,主动为在福州创业的两岸青年提供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创业培训、互助合作、导师辅导、工商网络和维权保障等创业服务活动300多场次,服务2万多名青年创业者,与银行合作共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3562笔,总额1.5亿元。(民生、王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