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江苏仪征台商台胞台属高度关注全国“两会”

2016-03-18 08:53:01 陈玉唐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扬州讯 倍受瞩目的全国“两会”于3月16日胜利闭幕。连日来,江苏省仪征市的广大台商台胞台属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实况,了解“两会”动态,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仪征广大台商台胞台属最为关注的焦点。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涉台讲话表明了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强调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前提下,将持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拉近同胞心灵距离,增强对命运共同体的认知,表达了充分的诚意和善意,让广大台商台胞吃了一颗“定心丸”,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在大陆投资创业、发展生活的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ˋ十三五ˊ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台商更加坚定了扎根大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扬州万润薄膜有限公司董事、台商黄慰民认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取消违规设立的政府性基金,停征和归并一批政府性基金。“现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刚性成本却在上升,国家下大力气降低企业的税负,通过政策、金融等手段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承诺对企业税负只减不增,这对我们台商而言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相信这些措施对企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发展机遇。”扬州清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邱华丰表示,将把台湾优良的品种、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进到仪征的企业,“我有信心、有决心将清江农业项目打造成仪征现代农业和高效农业发展的示范项目、品牌项目,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一份绵力。”

  “改革开放永远是发展的动力。”仪征天驰进出口贸易公司总经理助理、台胞沈香妙表示,总理报告中继续放宽投资准入,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开放,简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程序以及营造更加公平、更为透明、更可预期投资环境的内容让她十分关注。“只要持之以恒地坚持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大陆的经济一定会永葆青春和活力,一定会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归根结底要落在ˋ改革ˊ二字上。”仪征台联副会长、品众能源公司总经理杨健对此深有体会,“我之前是做煤炭生意的,当时煤炭供不应求,企业也发展的红红火火。这几年国家调结构、促转型,煤炭供过于求,价格一落千丈,公司也陷入困境。可以这样形容,ˋ以前我除了煤炭生意什么都不做;现在除了煤炭,什么赚钱我就做什么。ˊ”他表示,供给侧改革能矫正要素配置的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众的改革。

  何忠兴、王建国、孙金兰、吴威杰,陈永霞、尹书文等仪征台商台胞台属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做好政策宣传员,感情联络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仪台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地民众感情进一步融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