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正文
分享到: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在杭州云栖小镇揭牌成立

2015-11-27 16:34: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日前,云栖小镇作为国台办新设的首批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之一,举办正式揭牌仪式,为两岸青年携手创业创新开启全新的平台。揭牌仪式结束后,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一行还一起参观了云栖小镇并与杭州大学生创业代表座谈交流。

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杭州讯 日前,云栖小镇作为国台办新设的首批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之一,举办正式揭牌仪式,为两岸青年携手创业创新开启全新的平台。浙江省台办副主任林呈生、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及西湖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参访团一行共同参与见证。

  “杭州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更是一座诞生优秀企业家的城市。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的发展,创业创新的大潮让杭州充满活力、充满机遇。”佟桂莉向来访的台湾中华两岸促进会的青年朋友们介绍说,“随着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成立,杭州将会出台更为倾斜的政策、更为精准的服务,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成长、成功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两岸青年共同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省台办副主任林呈生表示:“海峡很浅,两岸青年的心很亲,两岸创客都很拼。”她鼓励台湾青年朋友抓住机遇,共享和平发展红利,并期待基地未来能为台湾青年扎根云栖提供更贴心、更有感的服务,为台湾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合作空间、打造成功范例。

  据悉,云栖小镇是浙江省首批创建的37个特色小镇之一,是在原来传统工业园区(转塘科技园)的基础上,腾笼换鸟、筑巢引凤打造而成。此次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落户云栖小镇,小镇将紧紧依托阿里巴巴、富士康联手合作的“淘富成真”项目平台和转塘科技经济园区这一园区平台,通过日益完善的配套服务,努力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者的精彩舞台,为青年人实现梦想提供强大支持,让小镇成为两岸企业家、创业者安家落户的首选之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一行还一起参观了云栖小镇并与杭州大学生创业代表座谈交流。该促进会理事长罗海芸表示:“大陆的创业创新热潮发展迅速,并且有政府出台政策的大力支持,台湾在这一领域目前发展比较缓慢,这次参访跟许多青年创客交流、探讨,有很多实质性的收获,并且对大陆创业创新的环境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很多同学都表示希望今后能做更多的交流,并有机会到大陆发展。”(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