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马英九办公室:“九二共识”不容李登辉恣意否认

2015-11-16 10:13:42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唐丽萍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李登辉日前再度声称,“九二根本没有共识”,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指出,“九二共识”内容就是来自李登辉设置的“国家统一委员会”1992年8月1日全体委员会议中,由李登辉裁示通过“关于一个中国的涵义”决议。他表示,这个共识,海基会也曾获陆委会授权同意,当时陆委会主委是黄昆辉,当时副主委就是马英九。

陈以信再度强调,事实上,“九二共识”是我方提出、陆方接受的共识,不是陆方逼我方接受。他表示,“九二共识”对台湾、对两岸都是有利,这7年来两岸关系达到和平繁荣,就是因为双方都接受“九二共识”。当年,由于李登辉否定“九二共识”,几乎一度造成两岸兵戎相见,大家应该记取历史的教训。

此外,针对媒体报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指马英九断章取义她对“九二共识”的立场,陈以信拿出当年“立法院”公报有关时任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发言记录反问,“哪一点断章取义”?陈以信表示,当年“蔡主委”曾当场明白指出台湾方面对于“九二共识”立场,“蔡主委”的话写在白纸黑字的“立法院”公报上清清楚楚,请问蔡主席要怎么否认?(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相关新闻:

蓝营曝蔡英文曾追求“一中” 要其向“独派”道歉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访问大陆后,引发岛内政坛涟漪,面对绿营一再批评叫嚣,国民党“立委”吴育升今天(7日)翻出过去报导,指出民进党主席暨“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在担任台湾陆委会主委期间曾“追求未来一中”,应该出面向党内“台独派”道歉、向扁“一边一国”道歉、向民进党“台湾前途决议文”道歉。吴育升批评,若当年蔡主委主张是对的,现在蔡主席有何资格攻击朱立伦所谈的两岸同属一中的“九二共识”?有何资格否认马英九2008年以来建立的两岸实际的推动?如果当年是错的,请今天就开记者会鞠躬道歉!说当年是为了扁刚上台的蜜月期,为扁化妆因而欺骗社会。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团今天召开“朱立伦坚守九二共识,蔡英文追求未来一中”记者会,国民党团书记长廖国栋说,“九二共识”其实很简单,也是存在的。“从辜汪会谈开始、从开放两岸探亲开始,为什么后来可以签ECFA?可以签订21项协议?海基、海协可以设立,我们有对等的陆委会,这样的关系就是‘九二共识’”。

他称,简单来说,“九二共识”就是从敌对走向和平发展。

“蓝委”吴育升则是翻出2000年8月3日的台湾《联合晚报》2000年8月4日《联合报》指出,时任台湾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在对“国会”助理演讲时说,“‘未来一个中国’的意涵,所谓统一、‘独立’、维持现状其实是很难下明确定义的。在她看来,台湾人民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未来一个中国’,就是与大陆建立一个有意义的政治关系,但这个有意义的政治关系有多无限,弹性无限大。”

吴育升直批,“你是空心菜,但你叫蔡英文。我不能叫你变形虫,我说你是变形文”。他指出,蔡英文2000年提出未来一中,“说五到十年内要建构一种‘未来一个中国’的政治可能性”;2012年与马英九竞选时,却提“台湾意识”;到2015年继续羞辱朱立伦、否定”九二共”识,但当时却提陈水扁的“九二精神”。

吴育升指出,蔡英文主张“建构未来五到十年一个共存共荣的体系,简化来说就是‘未来的一个中国’”,应向民进党内“台独派”道歉、向扁“一边一国”道歉、向民进党“台湾前途决议文”道歉。吴育升说,这是老天有眼!如果这个主张是连战、马英九、朱立伦提出,早被一棒子打死。

他批评,若当年蔡主委主张是对的,现在蔡主席有何资格攻击朱立伦所谈的两岸同属一中的“九二共识”?有何资格否认马英九2008年以来建立的两岸实际的推动?如果当年是错的,请今天就开记者会鞠躬道歉!说当年是为了扁刚上台的蜜月期,为扁化妆因而欺骗社会。

吴育升批评蔡英文颠三倒四、莫名其妙、一蹋胡涂、前后不一、完全矛盾、没有逻辑、没有政治担当、没有政治智慧、完全禁不起检验。这个检验还只不过是拿旧报纸来问,一份旧报纸就可以揭穿蔡英文的空心、变形,凭什么参选2016、凭什么告诉台湾人维持现状可以安全?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也再度请教蔡英文,维持现状是什么?要讲清楚,是扁说的“一边一国”,还是2000年8月3日讲的“未来的一个中国”,到底是什么?还是又有新东西出来?台湾人无法接受有任何模糊空间。(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