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湾“小青果”闪耀青运村:与运动员之间的友谊最难忘

2015-10-20 19:09:17 林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福州10月20日电 (林玲)20日,中国首届青年运动会(青运会)比赛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身着一身荧绿,表现亲切礼貌的青运会志愿者成为了此次青运会的别样风景线,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可爱昵称——“小青果”。

台籍“小青果”林彦含:与运动员之间的友谊最珍贵

“您好!欢迎来到志愿者之家,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当记者踏入青运村的志愿者之家时,一位面带微笑的小姑娘亲切地向记者迎来。无巧不成书,这位面带笑容,亲切礼貌的志愿者便是台籍志愿者林彦含。

“我的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福州人,所以我是生长在福州的台籍志愿者。”略带羞涩的林彦含微笑着向记者说,因为我对福州较为熟悉,所以我负责接待前来志愿者之家的运动员,并向运动员们介绍志愿者之家的文化教育活动,同事,我也负责志愿者的调动。

93年的林彦含已经毕业一年开始工作,并且曾参加过海峡青年节的志愿者服务。当她听到福州即将举办青运会时,她便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并且成功入选成为青运会志愿者的一员。

“青运会的培训其实挺辛苦的”,林彦含向记者表示,但辛苦也是值得,因为她收获到了最珍贵的友谊。

来自西安跳水队的运动员王壹是林彦含在青运村认识的最好的朋友之一。林彦含对记者表示,王壹离开青运村的前一天,两个人在告别的时刻都哭红了眼眶,万分不舍。最后,依依不舍的王壹留下了林彦含的微信,维持着这份珍贵的友谊。

“青运之旅虽然辛苦,但是我认识到了许多可爱的小运动员,他们的热情与天真感染了我,打动了我,也成为了我完成志愿者工作的动力。”林彦含笑着对记者说。

台湾环保美学教育艺术家连玲玉:运动员们让自己十分不舍

来到志愿者之家,琳琅满目的环保创意作品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原来,这些都是来自台湾的环保美学教育艺术连玲玉老师与运动员们一起精心创作出来的作品。

据了解,来自台湾的连玲玉老师不仅是环保美学教育艺术家,更是台湾台北市环保再生创意协会创会理事长。

早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连玲玉就已将自己的环保理念与垃圾创意教学传递给了青少年们。“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着创意与环保的种子”,她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运动员可以受到环保意识的熏陶,将环保意识带回自己的城市。

连玲玉老师对记者表示,这次前来参加志愿者服务,主要在志愿者之家负责指导运动员在休息时间利用身边的物品进行环保创作,从美学的角度告诉运动员们变废为宝的环保价值。

“每个人心中都有环保的理念,运动员们就是环保传播的小种子”连老师一边参加记者的参访,一边不忘指导运动员进行创作。不多时,一个个看似无用的物品在运动员和连老师的创作下“重获新生”,令人啧啧称奇。

“这次的志愿者们和运动员真的非常的聪明,而且开朗有礼貌”,几天后就要离开青运村的连老师表示,自己真的很舍不得青运村的运动员与志愿者们,希望还能有机会与他们相聚。

台湾著名音乐人江亦帆:为运动员创造难忘的音乐回忆

来到志愿者之家,不仅可以看到精美的环保创意作品,还可以欣赏到悦耳的音乐声。

来自台湾的著名音乐人江亦帆老师负责志愿者之家教导运动员进行音乐创作,不管是作词作曲,江老师都耐心教导,让运动员在音乐的海洋中任意徜徉。

江老师对记者表示,运动员在备赛之余,可以把参赛心情写成歌词,志愿者们会协助运动员作曲,用音乐的方式减轻选手们的比赛压力。

参加过2014年青年奥运会的江亦帆老师对福州有着特别的情感。“我来过福州多次,参加过许多活动,这次福州举办如此盛大的体育盛事,怎么能少了我呢。”江老师的幽默言语让在场的志愿者与运动员开怀大笑。

“这里的志愿者和运动员们真的非常的可爱,而且好学”,江老师笑着对记者说,运动员来到这里进行音乐创作,用带有运动味道的音乐形式记录运动员参赛心情,这一定会成为他们青运之旅的难忘回忆。(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