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北市长频失言 市议员吁柯文哲上EQ课

2015-10-08 08:1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李艳  
分享到: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参观台北市府文化局主办的“2015台北设计城市展”。

东南网10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据台湾《联合报》7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频失言又道歉,议员王欣仪6日在民政委员会质询台北市公训处长曲兆祥时,呼吁帮柯加强EQ训练课程,降低市政脱序状况。曲表示,公训处是公共资源,无法为柯量身定做,但他也直言,柯在情绪管理上跟别人“不太一样”,不知柯何时会再爆发。

曲表示,柯不只一次向他表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他也认为柯在情绪管理上“和别人不一样”,但公训处属于公共资源,不太适合为市长个人量身定做课程。

曲兆祥说,柯很有学习热情,也常在外上课,他相信柯已在学习情绪管理,但下一次会不会当场爆发他也不确定。

王欣仪则表示,公训处应建议柯幕僚,该帮市长规划哪些课程,以降低市政脱序状况,不然柯的行事风格恐让文官基础崩盘瓦解。

短评

柯文哲白目言行多

东南网10月8日 海峡导报特约评论员、台北市议员 王鸿薇

台北市长柯文哲最近又因失言风波闹得沸沸扬扬,让台北市议会和市政府间的关系再度降到冰点。为了重塑府会关系,化解蓝绿议员对他的不满,他也只好自嘲是自己“嘴贱”,避免再被议员抨击,甚至杯葛市政府的预算审查。只是柯文哲这样再三地因言贾祸的事情是否会就此打住,恐怕就有待再观察了,这种不断地脱序演出的老戏码再三出现,也难怪让人质疑他的自控能力和情商不高。

其实细数柯文哲的失言记录还真是“罄竹难书”。像妇女节前夕出席台北市的性别议题公共论坛时,脱口说出“外籍新娘不是已经‘进口’30万了吗?怎么还有这么多男生没结婚?”谈自己为何选择当外科医生是因为“妇产科只剩一个洞,不想在女人大腿当中讨生活”,在在都反映出他严重的性别歧视。

另外,像英国官员来访赠送他怀表,柯文哲事后竟说他平常没用表可转送人,或是“当破铜烂铁可以卖一些钱”,也引发外界的批评,认为他太过白目。

最近柯文哲到台中帮人助选,谈到府会关系时又脱口而出,“他会把议员当病人看待,这样他会比较有耐心”,果不其然就被议员反批他自己才是病人。他还要对议员念金刚经,结果有议员反击要对他念大悲咒,有议员建议他改念心经,一整个混乱。

柯文哲标榜素人从政,所以言行和传统的政治人物确有不同,虽然屡屡失言,但不少民众却觉得不像过去的政客般地言不由衷,虚应故事,柯文哲似乎成为揭穿国王新衣的英雄,自目言行却人气不坠。

不过,柯文哲的问题不在于他的白目言行,而在于他根本搞不清状况。以接见英国官员为例,把怀表当成破铜烂铁就是不了解“外交”;把议会当成罗马竞技场,把议员当成敌人,就是根本不懂民主政治的基本要义。柯文哲一向自诩有高智商,但空有高智商,却没有高情商和对基本问题的了解,恐怕日后还是会问题一箩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