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台风过后台湾登革热再拉警报 全年或将破5万病例

2015-09-30 16:20: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8月29日至9月28日全台登革热病例数台南市登革热疫情持续延烧,防疫人员29日到中西区空屋喷药。“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目前“指挥中心”仍预估全年病例数2.9万~3.5万例,但风灾后一周为登革热防治关键期。

台风过后台湾登革热再拉警报

8月29日至9月28日全台登革热病例数台南市登革热疫情持续延烧,防疫人员29日到中西区空屋喷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杜鹃”台风带来强风豪雨,打乱全台登革热防疫节奏。前台湾“疾管局长”、成功大学讲座教授苏益仁预言,这波豪雨肯定让台南市疫情再飙升,推估10月中旬将达2.5万例,全年全台至少5万例感染病患。

苏益仁预测 今年5万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数据显示,今年5月1日入夏以来,全台确诊个案数将近1.8万例,疫情最严峻的台南市昨日新增441例,累计1.55万例。

“投入再多防疫人、物力,依旧比不过台风过境。”苏益仁表示,根据过去经验,每次连续大豪雨后,病例数就会直线上升,甚至翻倍,这次“杜鹃”台风为南部地区带来大雨,除削弱防疫力量外,也增加许多病媒蚊孳生空间。

未来一周 防疫关键期

他指出,每次大豪雨过后,南部天气随之放晴,气温会回到约30度左右高温,再加上未清除积水容器,就让病媒蚊有了最佳孳生环境,感染人数就跟着上升。

苏益仁推估,以一天新增500例计算,预估10月中旬达到2.5万例,即便10月底将疫情控制下来,全年也会达到5万例感染人数。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目前“指挥中心”仍预估全年病例数2.9万~3.5万例,但风灾后一周为登革热防治关键期。

南市防疫 中秋不打烊

台南市卫生局长林圣哲说,苏益仁每周都出席台南市登革热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会议,但从未谈过疫情数据,他尊重苏益仁的说法,市府会视为警语,期能早日控制疫情。

台南昨日市区雨势逐渐停歇,中秋连假持续于疫情严峻的北区、中西区、东区、南区进行区块化学防治,平均每日动员上百人、喷药约2000户。

林圣哲说,从中秋连假第一天开始不间断进行喷药防治,防疫并未受台风影响,且“环保署”上周在中西区、南区施行清除孳生源的防火墙措施,近日可检视成效。

面对这波疫情明显缓和的溪北地区,是否在台风过后大爆发?林圣哲强调,这3、4天是关键,将针对溪北地区倡导,教育局也会指派专人巡查校园,督导确实清理积水容器,避免登革热疫情于校园蔓延。(中国台湾网 李宁)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