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登革热防疫失措 “赖神”还神气什么?

2015-09-21 15:31:36 台媒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1日发表评论说,台南市长赖清德日昨宣布,他将全力投入登革热疫情的控制,因此不再参与民进党的辅选工作,并且在民进党党员代表大会中缺席。赖清德闹出一场长达234天拒进议会的风波,终于在9月19日,台南市登革热病例数激增639例,破单日最高纪录,而总数达12369例后,他不得不结束这一场无聊的政治作秀,以“扫黑金见曙光”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决定进议会。

赖清德与蔡英文素来不合,这是人尽皆知的事,目前蔡英文自认选情看涨,副手谁来都一样,“英德配”的机会渺渺无期,赖清德自然也就不必拿热脸去贴蔡英文的冷屁股;至于辅选“立委”,老实说,台南登革热疫情快速扩大,除了台南,全台都人心惶惶,谁敢再要赖清德这位“瘟神”来站台?

不过,赖清德不愧是赖清德,真的是自我行销的一把好手。市长投入登革热疫情防治,首先竟是跑去清下水沟,就是要市民看到“市长有多拼!”说来说去,还是不脱作秀。作为一市之长,面对疫情情势如此严峻,赖清德的工作怎会是去清下水道、水沟?难道市长领的薪水跟清道夫一样吗?市长要做的是运筹帷幄、整合资源,他是台南防疫总指挥,谁要他去做打扫环境的工作?总之,绿营多的是这种“视觉系”的政治人物,最擅长的就是“做做样子”给人看。最好赖清德从现在开始,每天上班时间就去清水沟啦!

赖清德只顾跟议会做政治斗争、严重疏于疫情管控,连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了。8月下旬,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公开指出,苏迪勒台风都已经过了2个礼拜,但他家附近的萧垄文化园区附近,被台风吹落的枯枝仍堆得比人还高,而且里面还有垃圾和没喝完的饮料杯,却不见相关单位来清除,这样很容易就会于变成了病媒蚊孳生地;话中,批评赖清德市府团队防疫不力的意思十分明显。

面对外界的指责,赖清德一如绿营地方首长的惯性作为,把责任推给台当局给的资源太少,台当局不重视南部,等等。但事实上,“行政院”已动用了第二预备金4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再加上疾管署和其他资金挹注,台当局紧急拨给台南的防疫金额超过5000万,问题是,这些钱用到哪去了?基层根本拿不到!而赖清德之前也曾傲慢的回绝台当局加派人力协助防疫的建议,一副他自己就够了的样子,但赖清德领导下的台南市府防疫工作做的怎么样?数字会说话。前疾管局长苏益仁就认为,台南疫情失控正是因为“地方轻忽清理孳生源”。

另有一件大家印象深刻的事情。记得日前台南市南区文南里里长陈清泉,忧心登革热疫情不断飙高,因此上电视谈话性节目,批评赖清德防疫失措。结果,后来陈清泉刚好被赖清德遇上,赖清德竟要求陈清泉不要在电视上批评他,赖清德真以自己是“赖神”还是什么土皇帝吗?自己防疫工作做的这么差劲,让基层不安,竟还敢骂人、要求里长不可在媒体上批评他!这是在开什么玩笑?陈清泉领的是公帑,又不是赖清德的家臣,达不到里长的要求与诉求,赖清德应该惭愧都来不及了,还敢训话?

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中秋过后,天气转凉,病媒蚊的孳生逐渐减少,登革热的病例数也可望下降。这是自然的结果,难道届时赖清德还敢拿来当政绩、讨人情吗?看来,赖清德此时决定投入防疫,时间的布局还真巧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