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财经科技> 正文
分享到:

HTC新广告调侃八个学科大学生惹众怒 被批刻板过时

2015-09-17 21:34: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HTC的新广告——8种科系大学生掉手机的反应,引起网友负评不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HTC的新广告——8种科系大学生掉手机的反应,引起网友负评不断。许多网友炮轰广告对各科系的学生充满过时的刻板印象。

HTC新广告调侃八个学科大学生惹众怒

HTC的新广告——8种科系大学生掉手机的反应,引起网友负评不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HTC新广告调侃八个学科大学生惹众怒

HTC的新广告——8种科系大学生掉手机的反应,引起网友负评不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宏达电上周在HTC Taiwan脸书(Facebook)发表“8种科系大学生掉手机的反应”的KUSO(恶搞)广告,在网络引发负评。许多被惹怒的网友批评,广告对各科系的学生充满过时的刻板印象,更有网友炮轰1支广告得罪8个科系的大学生,难怪股价跌到只剩五六十块钱新台币。

被批“白目(白痴)KUSO 刻板印象过时”

这支影片PO上网近1周,已有超过48万次点阅。据广告内容描述,当中文系学生掉手机时,开始吟诗作对,反应有如“多愁善感的现代林黛玉”;外文系学生说话中英文夹杂,呈现出“中英文混搭症候群”;法律系学生从包包里拿出法律书籍援引“侵占罪”法条,“别想逃出正义的法网”;至于设计系学生展现“为了艺术其他完全不重要”;经济系学生立刻用计算器精算相对机会成本,“一块钱也要跟你拚到底”;体育系学生虽然掉了手机,还是持续运动,“不运动就全身痒”;戏剧系学生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凸显“控制不了的表演欲”。

不过,许多网友炮轰广告对各科系的学生充满过时的刻板印象。有网友指出,外文系根本不会中英文穿插好吗?有损外文系形象和贬低实力。更有网友直言,英文系最瞧不起中英夹杂的人,表示中英文都很差。

网友吐槽 毫无笑点烂梗

还有中文系的网友吐槽,我手机不见的时候只会说“干,林北的手机咧!”也有网友质疑,体育系完全演错了吧!能不动的时候绝对不动。

一网友提到,真的没救了!负面营销,而且还是令人不舒服的那种。还有人说,为什么可以拍出跟中学生一样水平的广告?营销部可以裁掉了。更有网友直言,这广告讲白了就是典型的没梗,全世界都准备抢6s了,HTC还在出毫无笑点的烂梗。

但也有一些网友出面缓颊,希望大家不要对广告太认真,笑笑就好。

学者:幽默须拿捏准度

台湾文化大学广告系教授钮则动分析,HTC这支广告,是以年轻族群为目标,用幽默调性企图搏感情,已在网络形成话题,不过,把大学科系刻板印象化,这点过犹不及,可以再细致一点。

钮则勋建议,广告或营销在KUSO或幽别人一默的时候,必须拿捏准度,也要懂得适时亏自己一下,才能把负评降至最低。

对于广告引起网友负评,宏达电则不予回应。(齐晓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