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洪秀柱提“不排除重启核四” 吁务实面对问题

2015-08-10 09:4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迪罗”台风重创台湾,造成台湾近420万户大停电。洪秀柱表示,电源稳定供应必须非常稳定,若未来努力发展绿能、积极开发多元能源后,却仍无法稳定供电的话,当然要不排除让核四启封重新运转。

洪秀柱提“不排除重启核四”吁务实面对问题

  洪秀柱资料图 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迪罗”台风重创台湾,造成台湾近420万户大停电。国民党2016“大选”参选人洪秀柱昨天展开勘灾行程,连续到台北奉天宫、慈惠堂、慈佑宫等宫庙参拜、祈福。她并抛出能源政策“震撼弹”,强调若未来努力发展绿能、减碳等多元渠道,仍无法稳定供电,将不排除让核四启封重新运转。

洪秀柱主张重新启封核四,能源政策是否与党主席朱立伦不同调?洪昨说“没有这回事”,她强调,谈论能源政策一定要非常理性、全面思考,光是这一场风灾,就造成数百万户停电,造成很多人不方便,核能供电量占有重要比例,一旦全面停用核电,不但影响民生,也会波及产业经济发展,兹事体大。

不过,洪秀柱抛出核四启封重新运转的论点,包括马英九办公室、“行政院”事前并不知情,也不愿多做评论;台电主管指出,这次“苏迪罗”台风肆虐,创下史上最大停电灾情,主因是台风狂风骤雨,造成配电线与输配电线受损,以及部分变电所破坏所致,与核电厂供电并无直接关系。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认为,洪秀柱的出发点虽是好意,但在核一、二及三问题尚未厘清前,一下子就跳到核四启封议题,未免跳太快,失之于草率,恐因此引发攻击,反核浪潮再起,不利于选情;国民党“立委”李庆华说,他的选区选民都对核电非常担心,希望台当局能够积极发展再生能源。

媒体追问,明年“大选”是否会提出支持核能政策?洪秀柱不假思索地说“当然”,她早就非常明确告诉大家,能源政策有一定步骤,除要全力以赴增加绿能外,减碳工作也要逐步来做。

洪秀柱表示,电源稳定供应必须非常稳定,若未来努力发展绿能、积极开发多元能源后,却仍无法稳定供电的话,当然要不排除让核四启封重新运转。

她强调,政治人物必须勇敢说出真话,民进党却始终不敢面对在任内持续兴建核四、并追加预算的事实,令人感到遗憾。兴建核能电厂,是台当局面对国际艰困情势下所做出的务实决定;幸好当时国民党“立委”占“立法院”多数,才能为台湾保留一条安全的道路。

洪秀柱说,她坚持充足稳定的电力,是台湾拥有现代生活、发展经济不可或缺的条件。台湾的能源问题,必须务实面对、审慎为台湾的现在及未来,做出负责的决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