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湾单车手陈守忠:帮助更多人完成环球骑行梦

2015-07-25 10:57:28 石龙洪 邢利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单车手陈守忠:帮助更多人完成环球骑行梦

  陈守忠和他的队伍骑行在青海草原 陈守忠供图 摄

  陈守忠和他的队伍骑行在新疆赛里木湖 陈守忠供图 摄

陈守忠和他的队伍骑行在美国恶土国家公园 石龙洪 摄

  陈守忠和他的队伍骑行在美国恶土国家公园 石龙洪摄

中新网台北7月25日电 题:台湾单车手陈守忠:帮助更多人完成环球骑行梦

中新网记者 石龙洪 邢利宇

曾用400多天完成环球骑行的台湾知名单车手陈守忠,25日又出发了。

这次,他带着17名队员,从台北搭乘飞机到福州,准备从福州开始,途径江西、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完成丝绸之路中国大陆段的骑行,全程约8050公里。

以上骑行只是陈守忠环球骑行计划的四分之一,在此之后,还有中亚段、欧洲段、美国段,他计划将这四段旅程分为四年完成,用单车轮胎在地球上划上一个圈。

近日,在台北的一家咖啡厅,与记者谈起这次骑行计划,身材高壮、皮肤晒得有些黝黑的陈守忠依旧激情饱满。

其实,早在1998年至1999年期间,陈守忠就已完成了横跨亚、非、欧、美四大洲的单车环球骑行,耗时400多天,途径20多个国家,旅程长达两万多公里。

多年来,他一直保持着对骑行的热情,并认为“每个人都是天生的旅人,没有人不喜欢旅行”。

“世界之大,有多少未曾见过的风景,有多少难以想象的见面,又将为生命带来多少冲击与改变”,陈守忠自认为,这些疑问唯有藉旅行,方能得到各自不同的答案,而骑行是最佳方式。

感受风景、享受美食、体验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完成环球梦想,陈守忠在骑行中收获满满。

在2006年,他还带着妻子和6岁的女儿,骑行中国“丝路”,那一次骑行依照女儿的速度设置行程,他发现“慢下来更好玩,应该这么玩才对”。

不希望“独乐乐”的陈守忠还希望把旅行之美带给更多人,让更多人实现环球骑行的梦想。

于是,在2011年,他所在的台湾“中华自行车文化协会”启动上述“环球传骑”计划。2014年,他带领骑行伙伴的首次环球骑行圆满成功。

为避免过长旅程、过高门槛成为更多人加入环球骑行梦想的障碍,陈守忠提出“分时分段”的概念,并有意设置了宽松的参加条件,骑行者可四年连续参加四大段旅程,也可以在一年中参加一小段骑行,用十几年时间完成环球骑行。

“单车环球是一辈子的事,也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只要你有梦想,不管几岁,都有机会圆梦”。所以,在陈守忠第一次带队环球骑行的队伍中,年龄跨度很大,最大者达70多岁,最小者年仅11岁。除独自报名参加者外,还有夫妻档、朋友档、亲子档。

陈守忠认为,骑行不要迷失在速度和数字的追逐里,不要过于在乎一天骑行多少公里,更重要的是慢下来。

他的骑行队伍在旅途中,不竞速,一天可骑行100多公里,也可以只骑40公里,途中想停就停,重要的是深度体验沿途风土民情、风光,享受旅行带来的乐趣。

当然,陈守忠也未讳言在旅行中遇到的困境。每一大段旅程需约40天,沿途难免会遇到天气变化、签证难、语言不通、法规不一致等各类问题,也有可能遭遇风险。

这就需要出发前每个队员尽可能做好全面准备,做好健康和风险管理。而他自己作为团队领头人,要规划好行程,管控风险,应对各类挑战,可谓责任重大。

“而关键是要出发。”陈守忠说。

这次,陈守忠带领的骑行队伍又出发了,他依旧动力十足。不仅朝着自己又一次环球骑行梦继续向前,也在帮助他人达成梦想。(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