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今提名2016候选人 洪秀柱有望出线对战蔡英文

2015-07-19 07:54:22 朱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分享到:

国民党今提名2016候选人洪秀柱有望出线对战蔡英文

  洪秀柱(资料图) 刘震 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 (朱念)中国国民党第19次党代会第3次会议定于今天(19日)登场。会议主要议题是处理该党角逐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提名案。如无意外,在党内初选过关的台湾立法机构副负责人洪秀柱有望获得正式提名。

党内高层同台展示团结 洪将演讲

依据国民党中央规划,朱立伦、马英九依序先后致词,再由朱立伦主持候选人提名案,表定时间仅4分钟。

国民党党务人士指出,基本上是以“鼓掌”方式通过,现场若有党代表提出异议要求表决,届时就要看朱立伦如何主持。

此次会议以“团结承担,领航台湾、迎战2016”为主轴,呼吁党内团结争取胜选。台媒18日报道称,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等人将同台造势,展现大团结气势。

党内认为,通过不是问题,重点是洪秀柱随即将发表的演讲,这是洪秀柱正式获得通过提名后的首场演讲,意义非凡,对洪秀柱而言,“是极为关键且重要的演讲”。

对于演讲内容,洪秀柱此前低调不回应,仅说“团结、承担”;她也说,19日是很大的场面,充满信心。

党内规划,洪秀柱演说结束后,马英九将上台,与朱立伦一起牵起洪秀柱的手,高呼胜利口号,台下全场也起立相互牵手,象征国民党全面启航,迎战2016年选举。

初选“逆袭” 意外成主角

洪秀柱从4月底领表参加党内初选至今,可谓跨越重重关卡。

早在3个月前,决定参加党内初选的她自谦是“抛砖引玉”,希望朱立伦、王金平、吴敦义等大佬参与初选。然而,在党内大佬因种种原因缺席角逐的情况下,洪秀柱意外成了国民党内唯一符合登记条件的初选者。

按照国民党的规定,如果无人或只有一人登记参选,其民调支持度需超过30%,否则,提名委员会可另提人选上报通过。

6月14日,洪秀柱党内初选支持度民调为46.2%,成功突破了30%的“防砖条款”。有记者捕捉到,当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公布这一民调结果时,67岁的洪秀柱擦拭着夺眶而出的眼泪。

6月17日,初选民调结果完成国民党中常会报备。

今天,如果党代会会议上通过提名,洪秀柱便可正式代表国民党角逐明年选举,对阵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

希望打一场“非典型选战”

目前,洪秀柱竞选总部主委一职依旧是“虚位以待”,洪阵营仍不放弃请王金平出任。至于负责选战操盘的执行总干事一职,则锁定国民党前秘书长廖了以、詹春柏等人,但两人均尚未应允。

另外,洪秀柱团队网罗“新发言人团”强化选战战力,包括女性、台湾南部出生会讲闽南话、客家话等特色人才。

洪阵营“青年蜗牛团”也动起来,陆续完成洪秀柱“网络空战”拼图,在海外社交网站、新媒体APP上开设洪秀柱账号。  

近期,洪秀柱阵营开始了“走基层行程”。洪办发言人游梓翔表示,国民党中央与洪营已协调好未来选战如何分工合作。行程以台南、高雄、屏东为重点,积极抢攻绿营“铁票区”。除了拜会党代表与地方民意代表,也会参访当地产业,并配合提出政策白皮书。

日前,国民党中央与洪办开会,进一步敲定内部分工。未来将分为组织、新闻和文宣三大类,建立双方联系、运作管道,待洪秀柱正式通过提名后,未来将系统性作民调,并将在7月底前安排洪秀柱到彰化、云林、嘉义、台南等基层走访。

洪秀柱称,以后到地方上去拜访、到基层去看望朋友,不要用“下乡”两字,“非常不好,什么时代了!那么封建,下乡,下到哪个乡?好像我是很高的。”

洪秀柱希望打一场“非典型选战”,不过近来勤跑各大小团体的活动,被质疑还是和典型的选战打法雷同。

她早前受访时解释,未来不是没有规划大型造势活动,但是希望减少劳师动众的次数,希望拜票行程温馨、有意义。(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