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湾网友:马式自嘲蛮妙的!

2015-07-17 07:1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陈晖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马英九针对他“卡王”又“卡朱”的猜测,回应“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就没有‘跛脚’了”,引发台湾网友热议。

周侃君:马先生,您这是变相承认自己‘跛脚’了吗?

cws:虽然是自嘲的语气,但这个回答蛮妙的。

Shane_Xy:至少,马英九比这个提问的记者智商高多了。他应该是在讽刺媒体吧?不是骂他“跛脚”吗?既然“跛脚”,他哪来影响力?

Victor:马英九是台湾自蒋经国之后少数操守品德好的政治人物之一,只可惜在这种龌龊无比的政治环境中,他变成孤单的异数。不要说为反对而反对的民进党打击他,连自家人也因为捞不到好处而和他渐行渐远了。

Janesin:本来就没有“跛脚”,只是马英九个性软弱了一点,明明为台湾做了很多的事。

胡嗣中:国民党一向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根本不是“跛脚”,而是瘫痪了,还开心咧。

stone93:骂马英九成了显学,如不加入,好像自己很逊,很幼稚!真是悲哀!

被指“卡王”又“卡朱”,马英九自嘲:

“我发现我还蛮伟大的”

据台湾《联合晚报》16日报道 对于外传马英九“卡王”又“卡朱”,操弄国民党2016“大选”,马英九昨日回应,“我发现我还蛮伟大的,有这么大的影响力。那如果这样的话,就没有‘跛脚’了”。

马英九昨日与记者茶叙,有媒体询问,国民党“九合一”选举惨败,明年“大选”相对低迷,很多人归咎马英九执政不力,马如何看待他把国民党带回高峰又带入困境的评论?

马英九说,有看到这样的说法,但不是每个人都赞同。他强调这次选举遇到很多问题,7月19日国民党党代会以后,情势应该会更明朗。他还以自己为例,当年宣布参选台北市长时,距离投票只有6个月时间,“所以选举的情况有时候很难说,还不必言之过早”。

对于国民党大动作开除5名党籍“立委”,是否可能冲击选情与士气?马英九表示,选举布局,尤其是“立委”部分还言之过早,一切都还在酝酿中,再过一段时间就会更明朗。

媒体追问,王金平不选“总统”、朱立伦不选“总统”、洪秀柱参选“总统”,都被说是因为马英九。在接下来的选举中,马英九能扮演什么角色?

马英九自嘲表示,“我从你刚刚的叙述里面,我发现我还蛮伟大的,有这么大的影响力。那如果这样的话,就没有‘跛脚’了”。事实上,大家从这些脉络来看,就知道有些事情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还意有所指地说:“有些人当初虽然没有出来,不过后来不是又表示过意愿吗?对此我不便多讲。”

对于朱立伦既然参选国民党主席就应该出来选“总统”的话题,马英九表示,“这个就留待历史来解决”。至于未来在选举中扮演什么角色?他表示,要看候选人需要他扮演什么角色,能做到的他一定会去配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