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洪秀柱阵营选战操盘手 锁定国民党前秘书长廖了以

2015-07-14 08:25:03 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分享到:

洪秀柱阵营选战操盘手 锁定国民党前秘书长廖了以

  廖了以。(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国民党本周日召开全代会,“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可望正式获得提名为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备受瞩目的竞选组织架构方面,据悉,目前竞选总部主委大位依旧是“虚位以待”,洪阵营仍不放弃恭请“立法院长”王金平出任。至于负责选战操盘的执行总干事一职,则锁定国民党前秘书长廖了以、詹春柏等人,但两人目前均尚未点头答应。

洪秀柱近日在官邸宴请国民党“立委”餐叙时,曾经透露心中最理想的竞选总干事是廖了以。与会“立委”表示,廖了以具有全台选战经验,行政、党务历练丰富,又具有本土代表性,的确是担任竞选总干事的不二人选。至于副总干事人选,则点名由新北市“立委”、前大党鞭林鸿池是适合人选。不过,洪阵营仍未证实,仅强调执行总干事应具有全台选战经验、全心全意投入等条件,人选则持续在接触中,可能要待7月19日全代会后,才会正式拍板定案。

至于竞选总部主委,王金平虽多次婉拒,但据指出,洪阵营仍不放弃。昨天中午洪秀柱与“蓝委”餐叙时,“蓝委”们也再度向洪建议,应设法敦请王金平出面,让王在选战中扮演重要角色,以挽救中南部选情。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转述,“立委”们并向洪秀柱建议,待719正式提名后,洪应多拜访弱势或妇女团体,并找几位女“立委”陪同,以有别于蔡英文只拜会工商界大佬。此外,还建议洪应举行记者会,正式定调、说明两岸政策主张。

值得注意的是,王金平是否出席719全代会,引发外界关注,王虽称尚未接到邀请函,还未确定是否出席,但知情人士透露,国民党中央早在5月份就寄出邀请函,包括王金平、两位前主席吴伯雄、连战等党内大佬,都有邀请,甚至以“项目”方式处理,王已亲自签名回复将出席全代会,位置也都已安排好了。

据悉,为避免全代会提名增添变量,洪阵营将发动“护柱行动”,号召支持者在719当天到全代会场外声援、力挺。洪秀柱今、明两天特地安排南下高雄跑行程,也被解读为在全代会提名前消弭中南部反弹声浪的浓厚政治意味。

此外,昨午党中央与洪办开会,进一步敲定内部分工。未来将分为组织、新闻和文宣三大类,建立双方联系、运作管道,待洪正式通过提名后,未来将系统性作民调,并将在7月底前,安排洪秀柱到彰化、云嘉南等基层走访。(中国台湾网 李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