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财经科技 > 正文

台湾主题信用卡发行半年达3.8万张

2015-07-08 15:48:54 刘贤 王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7月8日电 (刘贤 王莉)“与传统信用卡相比,这款产品的信用额度更大,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全家人的消费开支,每月都还剩有富余额度。”潘勇作为首批申办中银宝岛信用卡的台湾人士对此赞不绝口。

记者8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以台商为主的中银宝岛信用卡自2015年初在重庆首发以来,已实现3.8万张的发行量。

落户于两江新区互联网金融孵化园的重庆易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这款信用卡不仅针对在渝台胞发行,也面向全国台胞发行。这种为台胞量身打造的“专属信用卡”,使广大台商在境内外消费支付更为便捷、优惠,也为众多前往台湾的大陆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由于产业升级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重庆已成为大陆台商的重要聚集地。中国银行之所以选择重庆作为中银宝岛信用卡首发地,不仅因为在渝台商投资企业颇具规模,重庆赴台湾交流、投资考察的人士也逐年增多。重庆台商协会的副会长、重庆易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许信湧先生介绍说,台商在渝投资企业近1.5万家,大量台胞聚集于此,在日常消费中面临着一些信用卡额度较低、使用成本较高等带来的不便。

许信湧凭借多年在渝的工作生活经历,为了帮助广大台胞解决这一难题,利用互联网创新思维、大数据评估技术,开创了这款具有台湾元素的智慧信用卡,除了提供便捷的金融支付外,还特地为台胞、台属及大陆赴台湾自由行、商旅人士提供大陆、台湾覆盖食、住、行、游、娱、购的特约商户专属优惠及服务。

潘勇先生是个地地道道的台湾人,四五年前来到重庆工作,随着工作重心的转移,全家人在此定居。作为首批申办“中银宝岛”智慧信用卡的台湾人士,他的体会尤为深刻,对该产品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在重庆的工作生活中,除了全家的日常消费外,还要开展大量的商务活动。“中银宝岛”在渝亮相不久,在朋友的推荐下,潘先生便率先开启了这份智慧信用卡的体验之旅。

“与传统信用卡相比,这款产品的信用额度更大,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全家人的消费开支,每月都还剩有富余额度。”潘勇先生说,由于工作需要,自己常常要在国内外出差,需要随时转换额度,使用这张卡片,只需一个电话进行资料核对即可提升额度。“即使在国外出差期间,也能随时享受到最优惠的换汇汇率,完全适合我的出行和消费需求。”对此,潘先生表示十分满意。

智慧信用卡如何实现金融创新?重庆易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王鹏表示,公司可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对用户进行信用评估,对持卡人的基本信息、账单信息、消费数据、活动范围等系统分析后,做出精确的“客户画像”,并针对性地整合商户和其他服务资源,有效提升服务与用户需求的契合度。针对该项功能,潘勇先生也颇有感触,他说,该信用卡有着独特的消费识别功能,通过查看后台分类数据,可以清晰地了解自己每月的消费情况;在特约商户中,根据消费记录,推荐了大量台湾品牌,不仅贴近个人的生活习惯,还有更多优惠;随卡配送的定制版台湾悠游卡、通讯卡也可以为大陆旅客赴台旅行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未来,该公司还将形成“中国百大台资服务与零售企业联盟”,根据客户消费需求整合台湾商户,营造更加贴近的消费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