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财经科技 > 正文

张新桐:以交朋友的心态来经营企业

2015-06-26 07:16: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米兰典雅时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桐

台湾米兰典雅时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桐

“衡量一个人的成就,不是看他爬的多高,而是看他跌到谷底时反弹的多高。”张新桐引用巴顿将军的名言,诠释自己如何甩开猛爆性肝炎的纠缠,走出健康与自信。“创业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唯有健康才是成就人生与事业的先决条件。”恍若重生的他,有着最深刻且真实的体认。

兴趣就是一门好生意

“做生意真好,可以认识朋友又可以增广见闻。”生长在云林斗南的张新桐,家中原从事传统农家手工艺制作买卖,身为长子的他也从小就很懂事地一肩扛起搬运的粗活。某次跟着父亲一起到北部收取货款时,让张新桐感受到,原来“社交网络”才是经营事业、赚钱糊口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商场上可以认识许多来自不同产业领域的朋友,除了可以建立人脉、拓展社会网络关系外,更可以在观察与学习的过程中,累积生活经验,开阔自己的视野。”

挥别8年半的军旅生涯后,张新桐在兴趣的驱使下,步入销售手表的行业,从业务员到自行创业代理香港流行品牌手表,10余年来让他累积了丰厚的专业知识与实战经验.然而早期的港表只着重流行款式的变化,而轻忽原料材质的选用,因此发生手表因投射灯长期照射,导致表壳、表带产生色差的问题。为了维护商誉,张新桐火速访视所有通路门市,致歉并立即更换商品,尽管让他耗损一笔为数可观的资金,却点燃了自创品牌的想法火种。

稳中求变紧扣市场脉动

“不论是担任业务或代理品牌,商品的生产加工与质量的掌控权都操之在人,但市场的需求却总是直接反应在第一线的营销人员身上。”为了解决这个根深柢固的老问题,因此张新桐在1999年于台中设立公司,并以“经济实惠又耐用”为定位,建立自有品牌,曾创下单一表款销售超过8500只的佳绩。然而,“如何有效转型,对企业而言,才是真正挑战的开始!”

由于产业的生态与景气循环瞬间骤变,加上同业间的高度竞争,所有企业都必须不断随着市场风向的转变,调整自己的经营思维与创新产品。“多元学习已成为企业主必备的条件。”张新桐说,每个产品都有它的生命周期,就像手表也不再有10多年前的好光景,所以8年他前通过台湾宝石协会理事长的引介,开始学习珠宝鉴定与鉴价买卖,企图积极转型并朝向多元化经营发展。目前除了手表及珠宝的设计与销售外,近年来也新增了钢饰品的设计代理,“钢饰品普遍受到年轻世代的喜爱,尤其每年西洋情人节或农历七夕,销量更是火热上升。”

除了好的商品外,如何获得适量的曝光也是不可忽略的关键,“随着市场与通路的迅速改变,多元化销售是必要的转变。”因此张新桐积极整合实体店面、电视购物及网络商店,“三箭齐发”布建绵密的销售通路,并与台南“小安的店”等实体通路建立经销伙伴关系,合作贩卖钢饰品。“由于这些店家在价格与风格上都走年轻流行的路线,与钢饰品的特性及客群相符,而彼此对定价与定位的合理化,也有着相当的默契与共识;我一直都是以交朋友的心态来经营企业,只有双方建立起互信互赖的友好关系,彼此间的合作才能走得稳健、长远。”

认同自我成就圆满人生

“人生走到半百时,究竟是事业的转折点,还是生命的转弯处?其实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张新桐说,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应该要认同自己所做的选择,不论对人、对事、对物都要永存真诚并且全力以赴,尤其是面对自己所投入的事业,更应该要保持敏锐的观察力与掌握信息的脉动、培养足够的定力,避免受到外在环境及物欲氛围的影响,并且时时抱着感恩的心成就事业、造福他人,你就会发现,“原来人生最宽广的路就在内心深处,而最真实的动力就是内心的快乐。”

前阵子张新桐在缘分的牵引下,认识一位来自南投的“红豆伯”,“这是一段‘爱在山中飞翔’的现代故事!”921大地震后,“红豆伯”的家园倾毁,仅能无奈栖居货柜屋,但他自灾后10多年来,始终带着爱心和微笑,坚持将每天亲手烘焙料多、味美的红豆饼,免费载送给偏远山区的学生。“‘红豆伯’追求的既不是名也不是利,但他的真情与执着,就是让山林间洋溢着喜悦与幸福味道的源头。”

“飞翔是为了带给别人喜乐,即便是人生甘苦的历程也将会化成一种甜美,就算遇到挫折,心态也不能被打败,这是红豆伯带给我们的启发。”张新桐说,身为一位创业者,不论企业发展到哪个阶段,成就什么规模的事业,都要谨记“爱在山中飞翔”故事的真谛,“未来的路仍要继续走下去,不管前方等着我们的是怎样的挑战与结果,依然要勇于承担自己的选择,并乐于造福他人,这是对人生负责的态度,更能让自己成就心中的圆满,不留下一丝遗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