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蒋介石重孙蒋万安:首个踏入政坛的蒋家第四代

2015-04-02 09:0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李艳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杨思萍)蒋介石重孙蒋万安昨天召开记者会,正式投身国民党“立委”初选,对上现任“立委”罗淑蕾,他也成为首个踏上台湾政坛的蒋家第四代。蒋万安风评如何,初选有没有出线的希望,蒋家的政治能量是否还尚在,导报记者今天就带您来认识一下蒋万安。

形象:“高富帅”的男神律师

蒋万安是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的儿子,他是蒋家第四代首位投入选战的人。据台湾媒体报道,现年37岁的蒋万安,是美国宾州大学法学博士,曾在加州担任律师,领域在企业并购、金融证券,现在是万泽国际法律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担任律师。

除了求学经历亮眼,蒋万安帅气的外貌更是引人注目,连台湾“总统”马英九都曾经当面称赞他“真是帅”。蒋万安最早在大陆亮相的时候是2006年,当时蒋孝严曾在北京举行《蒋家门外的孩子》签书会,到场媒体则是猛拍陪同亮相的蒋万安,当被问到蒋万安是否会从政时,蒋孝严回答:“作为一个政治家族后代的一员,如果从政是有比较优势的,但孩子本身的条件和兴趣更重要。”他希望蒋万安以后可以多到大陆看看,尽一份自己的心力。

而蒋万安最被人关注的是2009年的高调结婚,他的妻子石舫亘是纽约市立大学的财管硕士,当时在旧金山eBay担任IT资产管理分析师。婚宴当天可谓是冠盖云集,连战、吴伯雄、王金平都到场,马英九则亲自证婚,也曾经轰动一时。

参选:“复仇王子”替父出征

好好的富家公子不做,为何要蹚这政治浑水?对此,外界普遍的解读是蒋万安要上演“王子复仇记”,因为蒋万安的父亲蒋孝严4年前与罗淑蕾争取党内提名,以民调0.578%的些微差落败,4年后换蒋孝严的儿子蒋万安来挑战,颇有点替父出征的意味。

台湾时事评论员杨莲福向导报记者透露,由于蒋万安此前在美国的时间比较多,外界对他的印象不深。之所以出来登记参选,大概跟罗淑蕾有很大关系,罗淑蕾这几年被外界评价为“比较不听话的‘立委’”,她不是正统蓝军,而是亲民党宋楚瑜的人,所以蒋孝严可能还是觉得不服气。而蒋孝严现在年纪也比较大了,又身为国民党前副主席,出来选比较不适合,输了也会脸面无光,索性派儿子出来。

针对外界的质疑,昨天蒋万安也开记者会回应,蒋万安强调,他不是王子,也不是复仇,会在这选区选是基于父亲以前曾在这里服务民众的感情。也有媒体分析,蒋孝严过去支持票源在军公教、退休公职及其家眷、外省族群,蒋万安挑战优势也在这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