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金门马拉松2万人战地开跑厦门选手获男子全马第三名

2015-01-19 07:2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 文/图)昨日上午,第八届金门马拉松正式开跑。各路好手沿着金门独特的战地风光线路欢乐开跑。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男女全程冠亚军,来自厦门的集大校友游培泉,获得了男子全程第三名。

除了参与全程、半程、11公里路跑的5000位选手外,昨天金门更是全县总动员,全县约1/3的家庭都参与,有的报名参加休闲组5公里比赛,有的作为观众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据了解,今年金门马拉松有近2万人参加,创造参赛人数新高。为凸显金门特色,本次马拉松除了精心安排赛道,让选手途经金门多处独特战地景区外,还在其中穿插战火炮声和阿兵哥们操练的加油声,这让选手们感觉非常特别,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游雅君就兴奋地告诉导报记者:“那种历史课本上才有的‘炮声隆隆’,竟在赛道上感受到,很特别。”

在马拉松的比赛过程中,导报记者也见到许多“有备而来”的跑友。来自高雄的江先生,以一袭性感的女装内衣成功吸引了众多眼球。江先生称,因与朋友赌酒量,输者必须以特别造型跑全程,所以自己才会如此装扮。

人物

前马拉松名将孙伟伟:从职业选手到马拉松“发烧友”

昨天在金门马拉松赛道上,中国前马拉松名将孙伟伟(图中)的出现,让很多跑友显得异常兴奋。但此次孙伟伟前来并不是冲着竞技而来,她是为陪朋友跑而来。

马拉松“女汉子”其实幼年体弱

去年11月,孙伟伟退役后,就开始在厦门工作,从事体育相关工作。孙伟伟职业生涯曾斩获厦门马拉松、北京马拉松等大赛冠军。别看她跑马拉松轻轻松松,是很多男子选手也不及的“女汉子”,会与体育结缘,却是因她年幼体质很弱,被医生建议要加强体育锻炼。锻炼之后体质转强,孙伟伟也逐渐爱上奔跑的感觉,后来中学被马俊仁选入团队中,才正式走上职业之路。

聊起教练马俊仁的严苛,孙伟伟眼里并没有责难。13岁进入马俊仁队伍,她周遭都是十几岁的孩子,若无严格管理模式、科学训练体系,不可能有成绩出来。“我有现在的名声、状态,都因为马教练。若没有马教练,就没有今天的孙伟伟!”现在孙伟伟还是经常联系马教练,每年就算不见面,也时常打电话问候。

为厦门马拉松贡献心力

说起现在生活和以前职业生涯的差别,孙伟伟笑了,以前所有精力都用在提高成绩,衣食住行都有人安排,而现在都自己规划安排,自由度大,选择也多。而她是一个很有主张的人,所以退役至今转变算顺利。此前,厦门女子马拉松比赛,孙伟伟以组织方参与,扮演角色全不同。

此次来金门参加马拉松,孙伟伟本来计划默默跟着厦门跑友团来参赛,陪着马拉松粉丝们一起单纯享受运动的快乐。被记者发现,她也没有过多讲述比赛相关话题,倒是讨论更多休闲、游玩的话题。

在厦门众多参加金门马拉松的跑友团交流中,孙伟伟发现了诸多以前职业生涯没有体验过的乐趣。“刚退役那一会儿,只为让身体平稳过渡,还坚持运动,后来跑着跑着和跑友们一起玩,发现乐趣很多,现在就变成马拉松‘发烧友’!”说到这些,孙伟伟眼中露出愉悦的神色,“以前为竞技而努力,现在为快乐、为健康,跑一趟下来,不管成绩如何,都是成功的。”因为十几年的运动职业生涯,孙伟伟很懂得各种避免运动伤害的技巧,她也乐于向跑友们分享,与大家一起享受健康,享受快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