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屏东县来厦门推广“观光护照” 食住行通通都省钱

2014-09-19 07:1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9日报道(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 李学清 文/图)屏东位于台湾最南端,拥有丰富的热带生态资源及多元族群文化,名声在外的垦丁,连续六年获得读者文摘信誉品牌家庭旅游类金奖,得到不少自由行陆客的青睐。那么,怎么玩转屏东垦丁,能够玩得够味又经济实惠呢?昨日,屏东县观光传播处副处长黄国维就带领着部分旅游业者来到厦门,他们最近推出了一本屏东“观光护照”,该护照不仅是一本旅游攻略,还汇集了当地商家的优惠券,价格199元(新台币,下同),在各旅游服务中心都可买到。接下来,导报记者就请这些屏东的旅行业者来介绍下,怎么充分利用这本“观光护照”,物美价廉畅玩垦丁。

一天下来只需75元推荐人:杨圣民(屏东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经理)

高大帅气的杨经理为厦门市民推荐的“好康”,是屏东汽车客运公司推出的旅游大巴服务,其中,高雄至垦丁的往返车票价格是650元,上车的地点是高铁的左营站2号出口处,该车的特点是配备免费的WiFi,贴心服务旅客。

到达垦丁后,交通怎么处理?别急,杨经理都为大家想好了。两种方案,一种是由导游带领类似于临时拼团的服务,另一种是无导游类似于公交车的“垦丁街车”。

临时拼团的路线有5条,杨经理举其中一条为例,游客可在下午1点半在居住地点等候,游览车会带领大家先去东南亚最大的海洋生物博物馆参观,然后前往猫鼻头景区游览,再去关山看夕阳西下,这个行程全程由导游陪伴和讲解,价格是800元,包含门票和保险。

如果选择无导游型的出行方式,杨经理推荐的是目前正夯的“垦丁街车”。4条路线可供选择,他以南线为例,车子从恒春转运站出发,沿途经过白沙、后壁湖渔港、垦丁大街,在这条路线上,你想下车了可以跟司机讲,上车时也只要招招手,只要不影响交通状况即可。该车每半小时对开一班,游客可无限次上下车。凭借“观光护照”购买一张“垦丁街车一日券”,价格是150元,买一送一,相当于一个人玩一天只需要75元。

闽式建筑性价比相当高推荐人:郑渊明(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副总干事)

来垦丁,不住在海边岂不辜负了那壮丽的海景?和蔼可亲的郑干事推荐大家住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它是位于垦丁青蛙石旁的闽南建筑,拥有景观住宿环境及滨海步道,园区共24公顷,景色宜人,适合家族旅游和会议研习。

这里原本是蒋经国时代专门给青少年活动的场所,拥有17栋闽式建筑,其中10栋可供住宿,相当于一个小型的闽南建筑聚落。在这里,可以了解闽南文化的渊源,每天下午5点有导游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闽式建筑的“门门道道”。

住在这里,如果想要到海边走走也非常方便,青年活动中心内就有情人滩、山猪岩、小青蛙石等景点,步行一小段路即可。如果持“观光护照”入园,可以享受半价门票,住宿的话,双人间的平日价只需1750元,相当于每人只需不足200元人民币即可,倘若在此订餐超过2000元,还可赠送一壶饮料。

摩洛哥餐660元买一送一推荐人:林荣钦(屏东县民宿协会理事长)

垦丁有很多美食,除了游客钟爱的垦丁夜市外,还有什么特色料理呢?眼光独到的林荣钦理事长经营着几家台湾中南部高档次的饭店,这次他的索维拉餐厅也释出优惠价,正宗摩洛哥风味,一份“皇家塔奇锅料理”是摩洛哥主厨的得意之作,包含一锅用塔奇锅焖烧的料理、一盘当地特色的口袋饼、一份沙拉和南瓜粥,这一份套餐,凭借“观光护照”只需要660元且是买一送一,两人同行经济实惠,又能体验异域风味。

林荣钦理事长同时还经营着一个景点——台湾最南点观海平台,这里是太平洋、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的交汇处,原本是台湾“国防部”的军事基地,现如今由民间业者经营。倘若游客拿着“观光护照”的九选一免费卡,也可以到这个观海平台上去兑换3杯咖啡,相当于给大家优惠300元,带着一份悠闲的心态,喝着咖啡欣赏三洋交汇,还真是令人向往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