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复兴航空坠机现场的声音:“爆炸了快来救人”

2014-07-24 11:50: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媒体报道,“劳动部”高屏澎东澎湖就业服务站员工洪郁婷(34岁),是第一个从飞机破洞钻出,直奔西溪村民宅借电话打回家求救的生还者。手脚背部遭灼伤的洪郁婷毫不迟疑奔向最近的西溪村民宅借电话,要父母快去救她。

复兴航空坠机现场的声音:“爆炸了快来救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劳动部”高屏澎东澎湖就业服务站员工洪郁婷(34岁),是第一个从飞机破洞钻出,直奔西溪村民宅借电话打回家求救的生还者。另传有住澎湖的陈姓家族6人同机罹难,最为悲惨。

住在距离西溪村200米的红罗村的洪父接到电话,立即奔向西溪村56号救女儿,当时,洪父还从破洞中协助拉出1名男子,接着,救护车赶到,将洪郁婷及其他生还送医急救。

洪郁婷奔民宅借电话

洪父转述女儿回忆事发时状况,机长广播:“要降落马公机场”,不久后,就发生迫降爆炸,坐在第12排(接近机翼处)的洪郁婷被前排椅子压住,她用尽气力推移前椅再解开安全带,看到机身有破洞就钻出滚落地面。

手脚背部遭灼伤的洪郁婷毫不迟疑奔向最近的西溪村民宅借电话,要父母快去救她。

住处接近机场,每天看飞机起降的洪父说:“飞机明显是偏离航道”,应该是靠西边200公尺的跑道降落,飞机却偏向东方。

他说,7点10几分时,马公风大雨大又挟杂着雷击,村民起初以为爆炸声是雷击,后来才发现是飞机爆炸,冒出一团大火球,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汽油味,洪父说第一团火球冒出后,火势随即变小。

火海中有人爬出逃命

洪郁婷是22日下午2时,搭乘复兴航空赴高雄出差开会,不料,遇上麦德姆台风,临时取消会议,24日要上班,于是搭乘23日复兴航空赶回马公。她因烧烫烧及吸入性灼伤,目前住进加护病房观察中。

以为雷击却有汽油味

在场救援的消防人员说,“能拉出来的,我们都拉出来了!”其它人获救机会根本不大,澎湖县消防局长洪永澎表示,事发地点在澎湖湖西乡西溪村62号旁空地,报案民众说有房子烧起来,警消到达后发现是飞机在燃烧,整架飞机看起来几乎全毁,目击者赶到现场抢救时,还看到有乘客爬出燃烧中的机舱逃命!

西溪村王姓居民说,他正在家里客厅看电视,听到轰然巨响还以为是打雷,但随即一阵天摇地动,且飘来浓浓的汽油味,他走出家门便看到飞机残骸,几位乘客满身是血挣扎走出来求救,他赶紧让生还乘客到家中躲避。部分生还者拖着伤势急忙自行逃出飞机残骸等待救援,救护车陆续救出12人、其中1人送医前不治,幸存者分别送往三总澎湖分院及部立澎湖医院急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