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台湾口出祸言者可以休矣

2014-05-20 15:58:49 林 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 福建日报驻台记者 林娟

接踵而至的“反服贸”、“反核四”运动对台“执政”当局造成很大冲击,舆论称马英九已成了“跛脚马”,但反对者仍觉不过瘾,逮着机会就要狠狠地再踩上几脚,欲让他彻底“趴下”。最近台《壹周刊》报道,马英九因持有绿卡,从7月1日起需向美国政府缴税。此消息一出,立刻在岛内掀起轩然大波,要求他马上下台的声音甚嚣尘上。

跳得最高骂得最凶的是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等一帮民进党大佬。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痛斥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向美国缴税,是“难以接受的奇耻大辱”;谢长廷认为马英九过去在绿卡一事上屡屡欺骗台湾人民,其政治信用与诚信已经破产,他煽情道:“台湾人民委屈了,也屈辱了!”游锡堃怒批马真的“骗很大”,讥讽他是“另类台湾之光”、“国际笑话”。其他绿营民代们也极尽谩骂嘲讽之能事,他们的中心意思就是一个:马英九寡廉鲜耻,撒谎成性,愧对民众,已“不适合领导台湾”,应该辞职下台。

英九办公室对此迅速回应,指出2008年马竞选时已清楚说明,其在美求学工作时所申请的绿卡,早在20多年前就放弃、不再使用,早已自动失效,当然不可能向美国政府报税。如果马英九真的必须向美国政府缴税,马英九愿意辞职,并负起所有的政治责任。国民党发言人提出,在绿卡风波上马英九愿以最高的道德标准面对,苏、谢及游等人也应负起最低道德责任,承诺若届时他们的批评与事实不符,必须退出政坛,以维持台湾公道、正直的政治空间。

事实很快就证明《壹周刊》的报道纯属捏造,是不折不扣的假新闻。有台湾网友比照《壹周刊》的操作方式,将金庸名著《倚天屠龙记》中男主角张无忌的名字输入美国国税局北京办事处网站进行查询,结果发现情况和马英九的一样,美国国税局既没有否定张无忌美国绿卡的身份,也没有证实卡号的虚假,由此可见《壹周刊》的查询方式有多么荒唐。美国国税局发言人14日召开记者会对马英九的绿卡问题进行澄清:“AIT过去即知悉,马英九已放弃其先前所拥有的永久居留身份,并早已列入相关美国移民机关档案,此事已经结案。”

绿卡风波宣告落幕,真相面前民进党大佬们却个个成了哑巴,公开道歉当然没有可能。和正直清白的马英九相比,狡猾多变的“电火球”苏贞 昌和“智多星”谢长廷有几分诚信,相信台湾民众已心知肚明。早在2008年“大选”时,民进党就曾拿绿卡攻击马英九,当时确实给马的竞选带来负面影响,但最终马英九还是以200多万票大胜谢长廷。这充分说明民进党的伎俩对民众手中的选票不太起作用。此番民进党故伎重演,无非是想继续把水搅浑,加剧马英九的“执政”危机,为翻转民进党的“在野”身份搭桥铺路。然而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这场闹剧再次让民众看清了民进党擅长煽风点火、诽谤中伤的丑恶面目。

虽不像民进党批评马英九那般尖酸刻薄,但台湾知名音乐人陈升日前接受“台独”色彩浓厚的《自由时报》专访时,对两岸关系议题的大开黄腔也同样很伤人。“陆客真的不要再来了”、“我反服贸”、“台湾已经比世界上一半的人过得好”、“我们不要赚那么多的钱”、“等你们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我再跟你谈统一”……这些言论一出,不仅在大陆网络上引发激烈反弹,也受到岛内各界的抨击。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指出,陈升的说法既是贬人,更是自贬台湾。两岸之间最不需要的就是仇视的情绪,因为这是两岸和平最危险的破坏因子。台“爆料天王”邱毅气急发飙,指斥陈升前几年在大陆大捞特捞,近年逐渐过气,才大讲风凉话;陆客对台湾GDP增长有明显贡献,陈升昧于实情夜郎自大,应被严厉谴责。

已在包括大陆在内的各个演艺市场赚得盆满钵满的陈升确实可以自夸“不差钱”,但很多台湾民众还深陷“闷经济”难以自拔,很想广拓财路。事实上,大陆居民赴台游开放近6年来已累计为台湾创造超过2400亿元新台币的旅游收入,岛内各界期盼陆客多多入台来提振台湾的经济景气,充实业者的荷包。陈升的大放厥词暴露其不解民生疾苦、傲慢自私,必然让他在观众心目中大大失分。

可以肯定的是,陈升的观点不代表台湾主流民意,但却与“台独”的某些论调不谋而合。身为公众人物,知名艺人的一言一行都容易引起关注,应谨防祸从口出、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