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_ >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媒十问台湾占领“立法院”的学生

2014-03-25 08:3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 福建日报据台媒报道,针对台湾学生占领台“立法院”一事,台湾《中国时报》昨日刊载署名彭蕙仙的评论文章,向占领“立法院”的台湾学生提出10个问题,并指出,请先回答这10个提问,再来说服大众。

文章说,关于这次学生占领“立法院”的行动,尽管主事者自认为大义凛然,但在这过程中,仍不免让人有些疑问,在此就教于大无畏的台湾青年军。

第一,占领行动一开始标榜是“反服贸黑箱作业”,但“不反服贸”,但为何在马英九和江宜桦都已清楚表明同意《服贸协议》将“逐条审查、逐条讨论”后,仍不满意?所以,直接承认了吧,孩子们,你们反的不是“服贸黑箱作业”,甚至不是“反服贸”。那么,到底是反什么?

第二,你们说因为国民党“立委”张庆忠拿着“小蜜蜂”宣布《服贸协议》送交“院会”有违程序正义。但你们是否看见:民进党“立委”完全不给国民党“立委”有任何发言的机会;好不容易轮到国民党“立委”(也就是张庆忠)担任主席时,民进党“立委”又团团围住主席台,使张庆忠连主席台都上不了,遑论发言?请问,如果换作是你们,会怎么做呢?

第三,ECFA是“法律案”,所以必须送“立法院”“审议”,但《服贸协议》只是EC-FA框架下的一个“条例”,所以“行政院”只须送立法院“备查”,民进党却不断拖延。按“立法院”的议事规定,“条例”逾越3个月不审,本来就可视为通过“委员会”审查,径送“立法院院会”表决,但是,即使《服贸协议》已走出“委员会”,却仍可有讨论的空间。学生们知道吗?

第四,台湾跟新西兰签订经济合作协议后,主要的冲击在农业,因为台湾农民多属小农,耐受力与应变力有限,压力难免,但为何当时却不见热血青年的关心和反对呢?

第五,本次学生运动声称拒绝政党及政治人物的介入,但为何接受民进党人送水、送物资,甚至直到现在“绿委”与助理们还24小时轮班,把守在议场的8个入口处?

第六,有些教授把课堂搬到街头,请问,如果有立场不同的教授或是从财经面来谈论这个议题,青青子矜们能否安然听讲、不报以嘘声鼓噪呢?

第七,部分教授把课堂搬到青岛东路教室,还说,只要在“立法院”打卡的,该科就可给予高分。请问:不想到街头上课的同学怎么办?还有,就算上了街头,但没智能型手机,无法打卡,这又该怎么办?

第八,学运代表说,当局刻意糊弄民众,《服贸协议》是什么根本没人知道。其实,当局为《服贸协议》举办了20场公听会,曾仔仔细细、完完整整参加过一场的学运领袖,请举手!

第九,学运代表要求外界不要称你们是暴民,因为你们是理性的公民。的确,称你们是暴民真的太抬举你们了,请问:暴民会嫌冷气不够强、会要求禁烟的“立法院”破例提供烟灰缸吗?至于公民的话,至少会知道,若想进入别人的家,会先敲门,而不是先敲破玻璃。

第十,学运代表们要求当局“召开公民‘宪政会议’,广泛要求公民参与”。请问所谓的“宪政会议”是指什么?还有,公民广泛参与又是什么?再办一万场公听会,你们会去吗?如果连ECFA都通过了,仅仅只是ECFA架构下的条例的《服贸协议》又与“宪法”有何关系?

请先回答这10个提问,再来说服大众:学生占领“立法院”的确是有不得不然的正当性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